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上海小吃——生煎

作者:施亦箐 阅读:

  生煎又称生煎馒头,是上海一代的汉族风味小吃。无论是上海人、外来的人还是从外国来的游客,都没有不喜欢生煎的。据说生煎已有上百年的历史了。

  上海人称包子为馒头,所以生煎包也就叫生煎馒头。生煎包可以说是最早的上海小吃了,据说已经有了上百年的历史。那时,上海的茶馆除了供应茶水之余,兼供应生煎包,后来,人们到了茶馆,不品茶的时候,也想以“点心”作为快餐,代替正餐,应了人们的饮食要求,这样,生煎包走出了茶馆,成了“街头小吃”。

  星期六,我满怀激动的来到生煎包的专业店。只见肉馅放在一个大盆子里,做生煎包师傅三下五除二的把粉红色的肉馅包进皮子里,一个胖胖的生煎包就神气十足地站了起来。包子被师傅放进一个大大的平底锅,刷上一层油,撒上一些芝麻和小葱花,盖上锅盖再等上五到十分钟,生煎包就好了。

  看到那些生煎包白白的皮、棕黄色的芝麻、绿色的葱花和那烤得金黄的底,谁看了都有食欲,而且它们的搭配真是太美妙了。

  我连忙买了四个生煎包,找到座位就坐了下来。这四个生煎包小巧玲珑,很惹人喜爱。我小心的地用筷子夹着,生怕把皮夹破了,把汤汁给漏了出来。我先把生煎包放在嘴边吹了一吹,咬了一个小口,吮吸了一下汤汁,那鲜美的汁液从皮子里流入我的嘴中。再加上芝麻和葱的香味,刺激着我的嗅觉;咬上一口馅心,很有韧性和弹劲,鲜味十足;最后是那脆脆的底,这带有一些油,在阳光的照耀下有一些微微的反光,可以看到身后的人在干什么。不一会儿我就吃完了四个生煎包,现在想想也就是三个字——还想吃;我在心中不由自主的赞叹:这生煎包真好吃,可称得上是人间美味了。

  看着店外排队的人们,一个个都很着急,估计都十分想品尝生煎包的美味吧!再看看店内的人们,小孩子吃的油满嘴都是,大人们呢个个赞叹不绝。

  看着他们,我的心中默默的想到:虽然上海有城隍庙的鸡鸭血汤、“南翔”的小笼、“小绍兴”三味鸡、“鲜得来”排骨年糕,它们都很香,很好吃,但都比不过生煎的普普通通,惹人喜爱。所以说上海的人们喜欢它,也让我更喜欢生煎。

(作文字数:82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