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少年向上,少年加油!

作者:石园方 阅读:

  各位评委老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少年向上,少年加油》。

  真善美是我们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传统美德。在我眼里:善,是人类文明最重要的价值取向,每个人都应该显现自己内心的善,给他人以帮助和鼓舞,给世界以温暖和热情;真,是每个人都要拥有一颗真心,用真心待人,这样他人才会真心待你。大家想一想,如果每个人都这样,那么世界就一定充满信任。既而再想,何为美?看看我们的周边,有阳光,有雨露,万物在生长,世界何其清爽;当然也会有阴霾,但风雨之后仍是灿烂的彩虹。这就是美!这就是我们的生活。顺境里,我们尽情享受平和;逆境中,我们大胆挑战困难。热爱生活的人们,既要有平和的心态安享美好的生活,也要有不畏艰险的精神接受任何挑战。用勇气和智慧去欣赏美、呵护美。创造内心美才能让人生更有价值。追求真善美的人生就是要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这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在这个真善美的世界里,对于我们青少年而言,那就是做崇德尚礼、富有爱心的人;做真诚勇敢、追求真理的人;做自立自强、热爱生活的人,这样就能真正为世界添加精彩。其实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让我们少年学习做到真善美的好榜样。我曾记得一个电视节目“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里的女孩,名叫吴林香,才十四岁,却用稚嫩的肩膀撑起一个“大”家。她的事迹经过媒体报道后,很多好心人为她献出了爱心,她一一记在小本上。她誓言长大后也像爱心人士一样,去关心那些需要关心的人。这就是善心的传承。又如见义勇为的苏日娜。她在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中,毫不犹豫地先救出了邻居家的两个孩子,可当她再返回时无情的大火已夺走了她孩子的生命,也将她烧成重伤。苏日娜经受住了公和私的严重挑战,把幸福送给别人,将不幸留给了自己,这是何等崇高的品德!这就是心灵美,这就是我们少年追求向上的目标。还有诚实守信的刘洪安,在他的早餐店上的招牌上醒目地写着“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安全用油,杜绝复炸”的标语。正是他坚守诚信的品质,他的油条被称为“良心油条”。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生活中大放异彩。也昭示着真善美的道路还在扩展,仍在延续。这样的榜样也将会更多。这一个个最美中国人的所作所为,告诉我们少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美好。少年向上有望,但必须加油!

  十九世纪英国作家狄更斯曾说过:“世界上能为别人减轻负担的,都不是庸庸碌碌之辈。”是呀,很多时候更是这些平凡的人,用率真的理念和行为告诉我们:从根本上决定了那些看似平凡的好人绝非庸庸碌碌之辈。他们拥有超乎自然的强大的精神力量,完全可以引领我们少年进步,带动整个社会走向文明。我们的社会需要和谐和文明。加油吧,少年!自觉接受真善美的洗礼,争做平凡而伟大的公民!

  我们也许还没来得及想,自己正是建设国家未来的中坚力量;也还没来得及去想,我国的现代化建设离不开我们的奋斗和奉献!因为我们还未曾感受到时代的快速发展,更没有去理会时代正在召唤我们豪迈进取。但是,我们应该清楚地看到自己身边的事实:“一路一带”的中国梦需要大批的人才,我国周边逐渐紧张的国际局势,多么需要实现强军梦来保驾护航。人才,国家急需大量的人才。这些迫使我们不得不去想,我们少年肩上的担子其实很重,我们需要花费百倍的努力!少年,向上!少年,加油!

  少年强则国强,有了我们的奋斗与奉献,一定能实现强军梦,也一定能实现“中国梦”。未来,我们的国家将会更加美丽而富饶。同学们,让我们争做真善美的小公民,让我们的梦想在未来的天空中展翅翱翔,让世界因为我们的存在而更加辉煌。加油,少年!

(作文字数:144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