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默读父爱

作者:佚名 阅读:

  父爱真如洋葱,每剥开一层,就有想要落泪的冲动。

                            ——题记

  儿时,您对我总是异常冷漠,在我的印象中,您从没对我笑过,更没有抱过我一次,每当我的小伙伴们在父亲的怀中撒娇,我就会望着你的胸膛,却不敢说出一言半语,因为我知道,您绝对不会同意我的想法,所以,那时 与您之间总是有一层说不清道不明的隔阂。

  长大后,我渐渐地对您有了脾气,动不动就对您恶语相向,虽然心里对您总是有一股莫名的恨意。总是觉得您不应是我的父亲,而是我前世的仇人,今生跑来向我索债的,因而百般看不上我,对我愈加严格,苛刻。

  然而,在我特别“烦”您之时,您对我却似乎温柔了许多,在我回家时,您总是询问我在学校的生活状况,总叫我补充营养,不能亏待自己,而我对您的一系列举动却异常反感,不止一次的让您肝肠寸断,却没有一丝悔意。

  直到那一天,我踏上了征途,坐在车中,正等待着启程。您拿着一袋苹果过来,看着您那气喘吁吁的样子,我的心涌起了一股感动,您把那一袋苹果递给我,我伸手接了过来,由于我的手一抖,有几个苹果掉了出去,您急忙蹲下身去捡起那几个苹果,您把苹果递给了我,我刚接到,车子就发动了,您站在那儿喊着:“那几个苹果脏了,你千万要洗洗啊!其他的我都洗过了。”

  透过车窗看着您淡薄的身影渐渐消失在视线之中,转过身的那一瞬,我的泪水顺着脸颊流下。原来,是我误会了您,原来,您对我的爱,从没变过。

  那一天,我读懂了您对我冷漠的背后的情感,我愿意接受您对我的这份默默的爱,更愿意默默地去品读这一份爱。

  默读父爱,我知道了,您的不善言辞,让您 成为了一座沉闷的大山,您对我的爱一直深埋在内心,等待我悄悄地去发现……

(作文字数:67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