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留在照片上的记忆

作者:佚名 阅读:

  一腔热血勤珍重,死去犹能化碧涛。

               ——题记

  (一)

  当日寇的铁蹄踏上中国的土地,当倭寇的尖刀沾满中国人的鲜血,当敌人的钢枪射穿国人的胸膛,中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

  “宁做战死鬼,不做亡国奴”,照片里的战士们高呼着。“卢沟桥,卢沟桥,男儿坟墓在此桥!最后的关头已来到,国家存亡不屈挠!”歌声顿时响彻云霄,血色的天空笼罩着大地,空气中弥漫着战争的硝烟,似乎,一个小小的火苗就会引爆世间。看!城墙上的官兵在奋勇抵抗,端起洋枪土炮,挥舞着大刀长矛,保卫国家的时刻已经来到。“命令前线官兵坚决抵抗,卢沟桥即为尔等之坟墓,应与桥共存亡,不得后退”,终于,战士的热血弥漫了整张照片。

  (二)

  “此日漫挥天下泪,有公足壮海军威!”那致远舰的身姿在战火中依旧是那样神武,在炮火纷飞的时候,虽然中弹过多,严重倾斜,管带邓世昌对部下说:“我们从军卫国,生死早已置之度外。我们虽然牺牲了,但可以壮国家的声威!”于是,开足马力,向日舰吉野撞去,邓世昌及二百多名战士全部壮烈牺牲。“大丈夫为国捐躯,死而无憾!”他指挥的致远舰中弹沉没后,邓世昌坠身入海,随从递给他救生圈,他坚决不接,决心与舰共存亡。他,缓缓的沉入了碧波,在那一刻,邓世昌的英姿瞬间定格。

  (三)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泸定桥的铁索下,大渡河水汹涌澎湃着,愤怒咆哮着,冲锋号响起,二十二名突击队员进行强渡,他们冒着枪林弹雨,抓住铁索匍匐前进。后面的战士,背着武器,手挽木板,边爬边铺板桥。那一瞬,敌人惊呆了,突击队员一鼓作气,冲过弹雨,打退敌人,占领了对岸桥头。战士们的笑容在照片上绽放着,犹如一朵红花。

  无数仁人志士在国家危难之时,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担负起了保家卫国的重担,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将敌人挡在了身前。

(作文字数:72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