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写景 >

春——借景抒情

作者:李敏仪 阅读:

  上学的路上,人来人往,但似乎未有人发觉,路两旁的那些树枝头,已悄悄染上了青翠的颜色。

  春来了。

  春挥舞起了她的袖子,大树与小草便“沙沙”作响,犹如在欢迎春天的到来。春跳起了优美的舞蹈,花儿睁开了眼睛,从冬天的沉睡中苏醒,带着一丝被人吵醒的不情愿,向人们报道了春天的到来。春唱起了动听的歌,风儿便轻轻地吹了起来,小雨点也回应般“嘀嗒嘀嗒”地下了起来,但似乎又在埋怨春的姗姗来迟。

  春走过了草地,本已被冬雪压得喘不过气的小草们立刻充满了活力,那草尖已泛着枯黄的小草们刹那间变得那样青翠。春走过了花丛,霎那间,枝头地上都变得五彩缤纷:抬头看看那优雅的樱花,她正随风飘扬,形成一阵“樱花雨”,瞧那高贵的山茶花,它高挂枝头,让人感觉高不可攀,还有典雅的木棉花,灿烂的紫荆花,害羞的桂花……再低头看看,草丛中有可爱的红绒球,有漂亮的杜鹃花,特别的扶桑花,夺目的天竺葵,妖艳的长春花,各式各样,应有尽有。春走过了树丛,婀娜多姿的杨柳扬起了长发,高大挺拔的梧桐挺起了腰板。春走过了鸟林,鸟儿们立刻精神无比,“唧唧喳喳”地唱了起来。春走过了河流,小河“丁丁当当”地跳了起来。春走过了田野,庄稼变得一片翠绿。

  春走过了,大江南北,为大地带来了生机。瞧!柳叶轻轻抚着小河,远远望去,就像一道绿色的门帘。清澈的小河倒映着蓝天,成了一条素雅的蓝绸带;倒映着绿树,成了一块碧玉。当微风吹来时,河面上泛起了层层微波。小河四周的巍巍青山、亭台楼阁,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下。阳光透过树枝的缝隙,照耀着大地,照耀着河面。

  这就是春,春为我们带来了阳光,春为我们带来了欢乐。你有是否留意到春的到来了呢。

(字数:657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