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家乡的小河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家乡的小河涓涓细流,从很远的地方流来,流到长江,汇入大海。

  小河的两岸是宽广肥沃的土地,土地上种着金灿灿的稻谷和绿油油的蔬菜。小河和土地是家乡的希望,聚满浓浓的乡情。在我年轻的生命里,小河和土地是那样的高大和神圣。

  站在家乡的小河旁,浓烈的乡土气息,甜美的儿时憧憬,总让我情不自禁地俯下身,吸吮清澈的河水,轻吻芳香的泥土,给予我永恒的感动。

  家乡的小河,是养育家乡人的乳汁,在父老乡亲内心深处经过,淌来又流去,淌来富庶和希望,流走岁月与沧桑。家乡因小河而闻名,小河以家乡而流长。

  家乡的小河,是我思念家乡的翅膀。家乡的山,家乡的水,家乡的人是一首永远写不完的诗,一幅描不尽的画,家乡的小河给了我奋进的勇气和无穷的力量。

  畅游家乡小河中,用心阅读父老乡亲几辈人的坎坷,心灵就会震撼,眼眶溢满泪花,家乡人勤劳朴实的精神唤醒了我写作的激情和责任。

  蜗居在五光十色城里,信念与追求总显无助与苍白。想起家乡的小河,便会有梦,有希望,追求和信念不在孤单。

  家乡的小河,收藏着我童年的天真,少年的拼搏,青年的理想。有时,我真想变成河中的小鱼,无忧无虑地在河里畅游,游啊游,一直游到大江,游进大海。

  家乡的小河永远是那么清澈透明,家乡的土地永远是那么纯情芳香,家乡的人永远是那么淳朴善良。

  只要时刻想起家乡的小河,我就不会有孤独和失望;只要时刻想起家乡的小河,我就不会迷失方向。

(字数:608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