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千灯古镇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千灯古镇是一颗坐落在千灯的明珠,她是著名思想家顾炎武的故乡。千灯古镇是一个历史文化名镇,走马观花式的到此一游是很难让游客在脑海中留下印象的,游千灯古镇应该去寻千灯的美食和景点。

  千灯有名的“八吃”为方肉、鱼干、虾干、小麻糕、雪菜毛豆、龙须面、酥饼、梅干菜。此外,那里的千灯老饭店可以品尝到特色菜。那里环境幽雅,古色古乡。

  千灯的景色也是很美丽的。里面有三桥邀月、秦峰塔……下面,就让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秦峰塔吧!秦峰塔为砖木结构,高十一丈六尺一寸,塔内各层都用扶梯接成,各层外围都装有木栏杆,可远眺四方的景色。同治年间,太平军与清军作战的时候,秦峰塔的各层搁板、扶梯、四周的拦杆均付之一炬。至此,不能拾层而上,游客们只能望塔兴叹。

  千灯古镇里还有一个是世界上第一大玉卧佛造像---释迦牟尼涅盘像。它长8.9米,高2.45米,体型比较均确。它被纳入上海大吉尼斯之最,所以弥足珍贵。

  我爱千灯古镇,但我更爱它里面的美食与景点。

(字数:39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