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黄山

作者:佚名 阅读: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当你观赏黄山的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时,就像走进了连绵不绝的画卷。

  一进入黄山,最先映入眼帘的,是那飞流直泻的瀑布悬挂在岩壁上。它如同一条银色的绸缎,从云里抖落下来,夹杂着“哗哗”的流水声,奔腾而下,气势雄伟,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啊。瀑布顺着山沟蜿蜒而来,缓缓流淌。那一池子水真清,水底的沙石清晰可见。

  黄山的松在“黄山四绝”中最有名。黄山奇松在断崖绝壁上依势生长,刚毅挺拔,造型奇特,富有艺术魅力。迎客松是黄山最有名的松树,它姿态优美,枝干遒劲,虽然饱经风霜,却依然郁郁苍苍,充满生机。它有一丛青翠的枝干斜伸出去,如同好客的主人伸开双臂,热情地迎接着我们的到来。往山下走,我们还目睹了黑虎松、竖琴松、龙爪松和团结松的风采:黑虎松如同一只怒气冲冲的黑虎,霸气侧漏,气势不凡;竖琴松则与黑虎松截然不同,它像一架竖琴矗立在半山坡,奇松主干直挺,顶如伞状,另伸一千,形作倒“U”状,形似竖琴,等待着人们来弹奏出一曲曲优美的乐章;龙爪松高大挺拔,身形魁梧,因根部破土而出,酷似龙爪而得名;团结松铁根盘结,五干围抱,枝叶茂盛,团团簇簇,状若兄弟五人相互拥抱,人称“团结松”。

  黄山的云海又是一番景象。近看,层层浓雾围绕间,把那些奇峰异景遮掩地无影无踪,微风拂过,雾气四处飘散,种种奇妙景象又展现在眼前;远看,朵朵白云像缕缕轻柔的白纱,围绕山峦,欲遮还迎在云海中若隐若现,像睡梦初醒的少女,优美盈盈,神秘莫测;高处看,就像波涛滚滚的大海,一座座崇山峻岭只露出山尖,仿佛是大海里的小岛时隐时现在云雾缭绕之中,恍如处在仙境一般。

  黄山,以苍翠挺拔的奇松、鬼斧神工的奇石、变幻莫测的烟云、喷涌不绝的泉水而著称,独特奇异的美景令我们驻足观赏,流连忘返。黄山是当之无愧的人间仙境啊!

(字数:74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