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雪景

作者:刘焕泽 阅读:

  “2014年的第一场雪……”我吟唱着自己新创的歌曲。告诉你,我们这里下雪了,还是今年的第一场雪。都已经下了快两天了,将手掌伸进雪里量去都到我的手腕那么深了。

  下雪,是我期盼已久的事情。因为下雪了我们就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放眼望去,满眼都是白雪,洁白无瑕。树上好似开满了梨花,真应了岑“参的那句古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田野上,雪与麦苗在兴高采烈地谈话。大雪为麦苗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这时我听见外婆高兴地说:“这一场雪真是及时,不用回家浇麦子了。”我此时也不禁想起学过的一句谚语“瑞雪兆丰年”。雪飘在了竹子上,把竹子压弯了腰,好似向人们点头。雪又潇潇洒洒地落到了车上,使车上盖了一层“保护罩”。雪又淘气地来到了我家的窗台上,我打开了窗子,只见它们对我微笑,并和我说悄悄话。

  它说:“你好,我们又见面了!”我想了想说:“你上次不就是那个淘气的雨滴吗?”它对我笑了笑。

  雪还没停,可我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想去雪地里玩。刚走出房屋,一个个淘气的雪花就落在了我的身上,有的还钻进了我的衣服里面,感觉淘气的雪在给我挠痒痒,不过感觉凉凉的。我想看看它是什么样子,伸出手,有两三片淘气的雪花落在了我的手上,等我要看它的时候,它便化成了水滴。我一抬头,还发现有些两三个雪花抱在一起呢!忽然,有两片淘气的雪花落在了我的肩膀上,我屏住呼吸,终于看清他的真面目了——它由六条线组成,每条线上都有分叉,好似一朵盛开的花。我呼出一口气,它又变成了一粒水珠。

  我捧起一把白雪,凉凉的,但又非常亲密。向前方走着走着,前面有人在堆一个雪马,看起来已经堆很长时间了,马上就要堆好了。我也有一个想堆一匹雪马的念头,于是就动手开工了。堆了好大功夫,我觉得离我的目标还是差得很远。但是得到了外婆的赞赏,我非常高兴,就骑在上面跳起了新潮的《骑马舞》。

  雪越下越小,后来就停了。人们都陆续从屋里走出来了,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有的在滚雪球……玩得不亦乐乎。过了一会儿,一个个雪人“站”了起来,这里好似是雪与雪人的世界。不一会儿的功夫,一个个大大的雪球也陆续出现了。

  雪景,就是如此的美丽;雪,就是如此的可爱。我爱下雪,爱那美丽的雪景,更爱在大雪中不畏严寒仍努力工作的人。

  (平顶山郏县白庙乡中心校   刘焕泽)

(字数:92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