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美丽天宁

作者:李甜恬 阅读:

  天宁区是常州市的主城区,它怀抱着大半个常州,全区总面积约67平方公里,约有1300多年历史的天宁寺就坐落其中。美丽的天宁不仅环境优美,经济也很发达,沪宁高铁、方便快捷的BRT,游玩的地方也很多,红梅公园、天宁寺都是好去处。

  随着高科技的发展,高铁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了,原来乘坐七八个小时的火车现在只要二个小时了,方便快捷的BRT贯穿着整个天宁区,原来围绕天宁区要几个小时,现在做BRT也只要半个小时左右,连一个站台都会准确无误的靠门停靠,即使在上下班高峰的时候也不会拥堵,因为它有专用的快速通道。坐在宽敞干净的车内,看着车内的电视有种做旅游车一样的感觉。

  天宁区的建筑也是宏伟瑰丽的的,到处是高楼大厦,高耸入云,一座挨着一座,形态各异,每到晚上楼上的霓虹灯闪烁着各种光彩,整个城区现实那么的静谧,祥和。来到天宁区,红梅公园和天宁寺是不可不去的好地方,肃静的天宁宝塔有一种佛家风范,一到晚上,成千上万个灯一起亮起,整个宝塔灯火辉煌,在夜晚的衬托下现实那么神圣。走进春天的红梅公园,一阵阵沁人心脾的花香扑鼻而来,袅袅地钻到我们心中。你看,红的玫瑰,粉的月季,含羞的睡莲都尽收眼底,就连人行道上也镶嵌是不同颜色的彩灯,晚上还一闪一闪的引来了好奇的小朋友在上面踩来踩去的。红梅公园的中间是修的整整齐齐的草坪,不管春夏秋冬都能散发着香草的味道。

  天宁区是十分重视卫生的,到天宁区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环卫工人不停的打扫地上的落叶垃圾,哪里有灰尘哪里就有他们勤劳的身影,小区的池塘清澈见底,上面飘浮着五颜六色的睡莲,它们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热情地向我们张开了笑脸,有的躲在荷叶下羞答答的,这些睡莲有的红里带着粉,粉里带着白,花瓣饱满,润泽透明,散发着缕缕清香。公园边,马路旁都有修剪整齐的绿化带,就像一个个护卫使者,整个天宁区都散发着植物的清香,来净化空气,使整个天宁区空气更加清新,环境更加美好。

  阳光明媚的早晨,在公园里,小区广场上到处可见有很多健身爱好者,伴着优美的音乐,呼吸着早晨清新的空气,有的跳舞,有的练太极拳,有的打羽毛球,整个小区显现出一派祥和的景象。

  我爱常州,我更爱美丽的天宁!

(字数:88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