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我的家乡——钟祥

作者:佚名 阅读:

  朋友,你知道这样一个地方吗?它位于江汉平原中部;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是世界文化遗产所在地,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历史上出过两个皇帝、六个藩王,是名副其实的帝王之乡。同时,它还是中国著名的长寿之乡,百岁老人达七十七人之多。它就是我的家乡——钟祥,一个山美、水美、人更美的地方。

  钟祥的山就像一幅五彩斑斓的风景画。春天,走进群山环抱的大口国家森林公园,放眼望去,郁郁葱葱,整个就是一片绿色的海洋,花草树木们都拼命地吸取营养,舒展着柔软的枝芽。夏天的山是凉爽宜人的翠绿色。一进公园大门,似乎全身的每一个毛孔都舒展开了,之前的炎热消失得无影无踪,给人一种清清爽爽的感觉。秋天的山是流金叠翠的金黄色。漫山遍野的黄叶就像一团团热情的火焰跳动在山间。冬天的山是圣洁肃穆的银白色。大雪像给山戴了一顶白色的帽子,披了一件白外套,将植物遮的严严实实。大口森林公园不仅仅是植物的天堂,也是野生动物的天地。这里有五十多种野生动物,其中有几十种还是国家保护动物呢,小动物们在这里与人类和平相处,无忧无虑的生活着。

  钟祥的水就像一位变换灵动的少女。清晨,美丽的莫愁湖上覆盖着一层薄薄的云雾,从远处看若隐若现的,就像少女披上了一层薄纱;中午,阳光照在湖上,湖面像撒了一层金粒,波光粼粼,又像许多金色的精灵在水波间追逐、嬉闹;晚上,倒映的灯光像是给湖面镶上了一圈闪闪发光的项链,让她变得更加神秘、美丽。

  俗话说:人杰地灵。钟祥不仅景色秀丽,还出过不少历史名人:战国时期楚辞学家宋玉,能歌善舞的民间艺术家莫愁女,著名数学家李潢,测绘学家刘述文,现代考古学家、中国考古学之父李济,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

  “不说那镜月湖的明月,莫愁湖的风,明显陵的石像,娘娘寨的茶。唱不够铁笔穿云的文峰塔,道不尽的阳春白雪楚辞赋,只看那红墙碧瓦的元佑宫。唱不够司马牌坊宋玉井,道不尽神奇壮观的黄仙洞,单想那香干葛粉金盘龙,边勾起甘美芬芳故乡情……走遍了南北西东,也到过许多名城,静静地想一想,我还是最爱我的钟祥——我美丽的家乡。”

(作文字数:83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