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人 >

我们的班主任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她的眼睛充满智慧,话语令人精神百倍,她是独一无二前无古人后无来的——邢老师。邢老师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她深受我们班同学们的爱戴。

  邢老师懂得的东西很多,在上课的时候就会给我们穿插上一些知识,这样我们学课文就学得很快,理解的也更深入。邢老师在上课时将这些知识传授给我们的时候,会将语言组织一下,让这些知识更好地进入到我们的脑子里,让我们记住。我很佩服邢老师,因为邢老师懂得的知识很多,并且语言表达也很出色

  在可惜啊,邢老师会给一些去参加重要活动的同学进行一些上台演讲该怎样做的辅导,这样可以让这些同学更好的发挥。我曾经当选过十佳少先队员,邢老师也给我辅导过。我还记着邢老师当时陪我练习,一下子就练到五点十五分。邢老师本来应该五点就下班,但是邢老师一直到五点十五才走,这是一种负责,这是一种很多老师都没有的东西。

  邢老师还喜欢读书。在邢老师的引领下,我们走进了书的世界。从一年级到现在,邢老师和我们一起读了好几本书,书的内容我还记忆犹新。邢老师让我们在读书的时候要读、画、作批注。读就是要读出声来,画就是要划出重点词句,作批注就是要在读到某一段落的时候有感而发,可以将感言写在旁边。这些都是读书的好方法。在读书方面上,邢老师说要“不动笔墨不读书”,这样才可以让我们更透彻了解书的内容。

  邢老师有几个绝招,第一招我在这里称作“无敌的沉默”。这一招适用于在班内同学吵成一团的时候。只要邢老师静静地站在教室门口,班里就会突然安静下来一个说话的也没有了,邢老师的无敌沉默让全班同学都不敢说话,神!第二招我在这里称作“河东狮吼”。顾名思义,河东狮吼就是邢老师一声大吼,班里一下子安静下来,再也没有敢说话的了,再说话胆子都会被吓破的……

  我们的邢老师,和蔼可亲平易近人、非常可敬,但也有一颗童心。记得有一次下雪,邢老师带着我们一起下去玩,我们一起跟邢老师拍了好几张照片。邢老师的脸红扑扑的,和一个兴奋的小孩子似的,跟我们一样。

  这就是我们拥有童心、教学有方、可亲可敬的邢老师,也是我们最最喜欢的老师。

(字数:82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