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人 >

“双面”老师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老师,您是辛勤的园丁,哺育我们成长;您是高高的航标灯,指引我们前进的航程;您是红红的蜡烛,献给我们所有的光和热,真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啊!

  在三年级的时候,王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教我们数学。班里芝麻大的小事,她都会严肃认真地处理,同学们只要见到她的影子,就会专心致志地学习。

  记得有一次,我们正在聚精会神地上数学课,只有“淘气包”王子阳在做小动作。他拿了一枝铅笔,偷偷摸摸地放在课桌上,又轻轻地放了一把尺子在墙壁上,摆成十字形,还把一块橡皮小心翼翼地放在尺子的一端,真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现在只等着王老师不注意了。王子阳抬头瞄了一下王老师,她正转过身,在黑板上全神贯注地计算,王子阳咧开嘴,诡异地一笑,心想:这可真是个好机会。于是,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尺子的一端用手指用力一按,顷刻间,橡皮被抛到了空中,不一会儿,“咚”一下又落在了他的课桌上。同学们看了,忍不住捂着嘴笑,可有的同学还是发出了“咯咯咯”的笑声。王老师转过身来,教室里一下子鸦雀无声,机智的王老师很快明白了这件事。她把王子阳叫起来,板着面孔,严厉地训着王子阳。同学们心惊胆战,吓得双脚发抖,身体缩成一团,而王子阳也哭了起来。“叮咚,叮咚”,下课铃响了,我们冲出教室喘一口气,只有王子阳还在哭泣。

  我们望着王老师,心想:一场“暴风雨”肯定要来临了。 www.dxzw.com

  王老师把王子阳叫到讲台前,抚摸着王子阳的脑袋,面带微笑,说:“王子阳,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上课要认真听讲,不能走神,更不能做小动作,知道吗?”王子阳这才松了一口气,向王老师点点头。王老师又笑眯眯地说:“老师相信你一定能做到,加油!”王子阳惭愧地低下了头,恨不得有个地洞钻下去。

  同学们看了,惊得目瞪口呆,大半天没合上嘴。原来,王老师不只是那么的严厉,还是那么的慈祥。平时王老师责骂我们都是为了我们好啊!我们渐渐喜欢上了王老师。

  在四年级时,当我们知道我们的班主任换了时,我们都非常遗憾,很多同学都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王老师,在我们的心目中,您是最严厉的父亲,又是最慈祥的母亲。我们深深地感谢您、爱您、祝福您!

(字数:84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