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人 >

有一朵花开在我心中(写同学)

作者:江潮正 阅读:

  当我第一次见到你时,就有一朵花在我心中悄然绽开。

  在我眼中,你,矮矮的个子,圆圆的脸蛋,一头黑亮而自然卷曲的长发。几根秀发黑丝线般垂在你的额头和脸上,串连着一对水汪汪的小眼睛,一个精致的小鼻子和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巴。它们不就是一挂用黑丝线串起来的闪亮的珍珠吗?

  后来,我还知道,你的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经常获得老师表扬的话语,赢得同学们钦佩的目光。这时,你的矮小似乎也不是什么缺憾了,反而成了你的美——“娇小”的美。

  此时,你在我心里就是一朵含苞待放的娇小而纯清的兰花。

  “只有有能力,够资格的同学才能代表我们班参加这一次演讲比赛。”班主任大声地说。其实我们都知道这是在说你。就在那次班会上,你被大家推举为代表本班参加全校演讲比赛的唯一人选。

  赛前,你精心撰写了一份演讲稿,早早地开始了练习。临赛时,你似乎已成竹在胸。在演讲比赛的前一天晚上,你还与同学们在教室外面谈天说地,优哉游哉地玩耍。但我还是不无担心,走上前去问:“你明天不是要演讲吗?”你不答反问:“是啊!怎么了?”我又问你:“那你不用准备一下,再读几遍稿子吗?”没等我说完,你便扬起了头,笑眯眯地、很自信地说:“我早就准备好了,你不用担心!”

  比赛开始了,各个班的参赛代表的演讲个个都精彩,这让我不由得担心起来。当你走到舞台上时,我见你两手空空,我想:稿子放在衣兜里没拿出来吧。可我没看出你往衣兜里掏稿子意思,我又想:你的稿子难道丢了不成?我的心不禁为之一紧!

  正在我慌乱之时,你的演讲开始了。只见你两片嘴皮,一开一合,一个个抑扬顿挫的句子流泻了出来。你圆圆的脸蛋也像起了微微的波浪一样荡开了笑容,小巧的五官跟着一起生动起来,你的发丝和手甚至整个身体也似乎在帮着你传情达意。整个场面像是被你操纵着,似乎没有一个人的眼睛不在看着你,似乎没有一个人的耳朵不在听着你。当你演讲完毕,向大家鞠躬告别时,人们仿佛仍沉浸于你的演讲之中,整个会场寂静无声。大家都愣了一会儿,才知你的演讲已告结束,此时,潮水般的掌声才向你一阵阵涌来。这是多么精彩的一幕啊,讲者和听者都是一种美的奢侈的享受!

  此时,那朵兰花也乍地开在我心中——白里透着红晕的花瓣片片欣然绽放,金黄的花蕊丝丝傲然挺立。

  这可是一朵开在我心上,永不凋谢,永远鲜活的花朵哟!

(字数:93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