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人 >

老师,我喜欢你

作者:罗雨蘅 阅读:

  我喜欢你在黑板上整洁的板书,我喜欢你在讲课时陶醉的神情,我喜欢你每次在我作业本上留下的鲜红的痕迹……

  你,一位戴着眼镜,长着尖尖的下巴,嘴角常常噙着一丝浅浅的笑意,总是在衬衣外面套着一件毛背心的老师。

  老师,我喜欢你的眼睛。那一双眼睛,在讲课时总会发出亮光。那亮光里散发出智慧的气息,连星星都会隐匿了光辉。

  一次,你给我们布置了作业,每天一页的《伊索寓言》的赏析批注。我想:我一定要将这本书读好,绝不会为了应付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而是为了将这本书读明白、读彻底!我在书上工工整整地写下了自己的认识。当你检查作业时,走到我的座位旁,轻轻地拿起我的书,仔细翻阅了一会儿,签完字,便放下离开了,没有任何的言语。

  我心中满是失落,自己做的很糟糕吗?过了一会儿,却听到你对另一位同学说:“去看看罗雨蘅的批注,学习一下别人是怎么做的!”我失落的心情一下变得喜悦,像微风吹散了笼罩在湖面的阴霾。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认真地坚持下去,对知识执着追求,绝不放弃。如今,那本书上已经满满的写着我一天天认真完成的赏析。

  老师,我喜欢你的微笑和幽默。上课时,你那幽默的话语总是引得全班同学哄堂大笑,让课堂在顷刻之间变得轻松和愉快,同学们都很喜欢你的语文课。有一次,听写刚刚结束,你竟然微笑着让我来帮着批改听写本,当时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了,惊喜万分。我觉得,这说明我的能力得到了老师的认可,也能对那些背诵的诗歌记忆更加深刻。

  老师,我喜欢你,所以就更喜欢你的课,你的课多么的与众不同,不是吗?你讲课的方法很特别,从不死板的照搬参考资料。我注意到了,你总是拿着一张稿纸,在讲解课文的同时,还会旁征博引一些课外的知识。你更注重教给我们一种学习方法,教会我们如何从课文的内容提炼出知识点,然后再熟练的运用它们来分析文章或是进行写作。

  老师,你一直诚实守信——说不拖堂就不拖堂。我们都在喜欢你的同时,喜欢上了“语文”这门课程。

  我想,多年以后,我一定还会记得,在初中时,因为遇到了你,我才爱上了语文课!

(作文字数:83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