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人 >

我的老师

作者:解溢茗 阅读:

  我的班主任陈老师今年四十多岁,中等个头,弯弯的眉毛下边有着一双含笑的眼睛,显得那么亲切、慈祥。乌黑的齐耳短发里隐约藏着几根白发。她说话温柔,和蔼可亲,同学们都很喜欢,她像一盏明灯指引我走向理想,更像一缕阳光给予我无限的关爱。

  良师

  陈老师教我们语文,她知识丰富,总会让枯燥的课堂变得妙趣横生。春天总会让人疲惫,打不起精神。每当这时,她便停止讲课,想出一些妙招,比如玩个小游戏,讲个小故事。嘻嘻哈哈之后,原本昏昏欲睡的同学顿时精神振奋,学习的劲头更足了。她是那样的宽容,善解人意,布置的作业很少,但她也是一位严师,课堂上走神是万万不可以的,所有她强调的东西都不允许错。她又是那样认真,同学们遇到不会的题,她总会耐心讲解,从不敷衍了事。她不仅教我们知识,还教我们做人,她总是教育我们做人最重要的是品德高尚,正直善良。

  慈母

  在严格之外,陈老师又像一位慈母,细心呵护着每一位同学。

  记得那次,有一位同学生病了,她一会儿摸摸这个同学的头,一会用自己的脑门贴贴他的脑门,又去办公室接点热水给那位同学。那焦急的样子是我从妈妈脸上才看得到的。当她了解同学中有人不吃早餐,就常常带一些点心,我吃过是她亲手做的蛋挞,里面还放了葡萄干和草莓,真是美味至极。她无微不至的关怀着我们每一个人,我们大家也是那样爱她。

  益友

  课后,陈老师还是我们的好朋友。因为她总是笑眯眯的,显得那样平易近人,所以下课后,我们总喜欢围着她问这问那,陈老师总是不厌其烦地回答我们的各种问题。体育课,她会和我们一起玩打鸭子的游戏,还教我们玩她小时候的游戏。放学后,她总会陪我们在教室里写一会儿作业,或者给落后的同学补习功课。有时她会和我们一起讨论一些书籍和名著,也为了某个问题而争论得面红耳赤。有时我们没大没小的搞些恶作剧,可她从没恼火过。

  这就是我们敬爱的陈老师,一个值得我们去尊敬爱戴的人。有人赞美老师是园丁,用爱心培养着未来的花朵,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是露珠默默奉献不求回报。但我觉得陈老师更像是我的亲人,她让我懂得爱的意义。

(作文字数:85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