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人 >

我的老师(初中的语文老师)

作者:邓芮、郑康鑫、郭子龙 阅读:

  月光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泻在这一片叶子和花上。我静静地翻阅着书籍,一不留神,书页中滑出一张照片,我小心翼翼地捡起那张照片,仿佛打开了尘封的记忆……

  照片里的人便是我初中的语文老师。

  我知道,不是所有老师,都能像父母关心学生;不是所有老师,都能对学生有父母一般亲切的问候;不是所有老师,能够陪同学生一同成长、嬉戏……而你做到了,老师,我敬爱的杨老师。

  还记得初中第一堂语文课,全班每一个人都满心期待着新老师的到来。“哒哒哒”,同学们听见了老师的脚步声。“哒哒哒.”每一个人都屏息凝神,终于,老师来了。新老师一头黑黑的短头发,带着又“大”又“厚”的眼镜,显得十分严厉。老师用眼睛扫视全班一遍后,稳稳地走上讲台,她说:“同学们,你们好,我是你们的语文老师,我姓杨,你们可以叫我杨老师。”说完她大呼一声:“上课!”全班同学整整齐齐地站起来,齐声说:“老师好!”。接着语文老师详细交代了这一学期的语文常规事项和预习要求、作业要求。就这样,老师在第一节课给我们的印象便是:一丝不苟,严肃有加。

  第四堂课,我们学《秋天的怀念》,杨老师叫我们朗读,我们的朗读情感平淡,老师知道我们根本没有用心读,但杨老师没说什么,接下来她要求,示范给给我们朗读。老师拿起语文书,一句话配一个感情,朗朗地读起来了。老师在读的时候,每个表情每个字都是那么精准!慢慢地老师读到了作者的母亲因为作者死去时,声音哽咽了,情不自禁流下眼泪。但她仍努力控制自己的感情,她偷偷地抹去眼泪,继续读完了全篇课文。那一刻,教室里自发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一篇在我们看来普通的文章,在老师那里却读得那样的韵味深长。

  经过这一堂课后,使我对杨老师有了不一样的看法。虽然她表面给人感觉严肃让人敬畏,但她的内心却是柔软细腻的!感谢我的语文老师,让我从此爱上了朗读课文。

  杨老师虽然不是我们的班主任,却为我们的学习花了很大心思。课上,她让同学们大胆地回答问题,做到通顺,大声。考试前,她会为我们圈出考试范围,有主有次的进行科学复习,尤其是古诗词默写,严格要求,毫不马虎,哪怕一个字里的一撇一捺都要强调它正确的书写。

  每节语文课堂都十分精彩,她要求全员参与,个个动脑,还要每一个学生的答案都不一样。每次上语文课,我们就好像上了发条的齿轮,既紧张又刺激,为此我们学到了很多书本没有的知识,思维也被扩宽了。

  ……

  月光静谧安然穿过阳台的金银花,照射到我仰着的脸上。每当我低落,苦恼的时候,我只要想到您,万物都会化为浮尘,豁然开朗。静立于花园幽径,听取静默一片,谢谢你,我的语文老师……

  某一天,当我无意中点开了老师的QQ空间,我惊讶地发现老师跟我有着同样的兴趣爱好:写作。老师文章就像冬日的暖阳,抚慰温暖着我孤寂的心灵,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最美的声音》,里面记叙了老师和女儿去看话剧,从中感悟孩子的童心是最真诚的,也是最美的。杨老师说写作已经成为她生命不可缺少的部分,她常常将在课堂上跟同学们发生的点滴故事用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她说或许这样多年以后,翻阅这些文字,会勾起她教学时光最甜蜜的回忆。

  在随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点一滴走进语文老师。语文老师修改作文的严谨、课堂的大胆创新、各项比赛的热心参与、指导学生的一丝不苟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栀子花沐浴在月光下,寒凝带露,如一帘清远的幽梦。竹影随韵轻舞,如水月色轻轻穿过,回映着明月的清辉。万物都在月色中丰盈灵动起来。俗世的喧嚣与浮躁,犹豫与彷徨都消融在这如水月色中。顿然心悟,豁然开朗。如水月色,可饮。似水流年,可悟。静立于花园幽径,听取静默一片。我又不禁想到,我的语文杨老师……

(作文字数:146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