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写物 >

杏仁桉树——世界上最高的树

作者:胡莘然 阅读:

  我曾经在我的《世界之最》上看到了一篇文章,就是世界上最高的树。它就是杏仁桉树。它平均在100多米,位于云南的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它像直插云霄的梯子,笔直笔直的,像一个大巨人。电影《金刚》中的大猩猩只有3层楼高,而它却又50多层楼高,厉害吧!在杏仁桉树中,最高最高的有156米,都快有一个小山高了。如果鸟儿在上面唱歌,你在树底下就感觉有蚊子在你耳边飞一样,发出嗡嗡的声音。如果你艰难的爬上这棵树,往下看,你一定再也不敢爬上来了。想想,如果你掉下来,肯定会粉身碎骨。就像你掉进悬崖一样,非常恐怖。

  它的样子非常奇特,在90米以下,没有任何东西。而在90米以上,叶子却非常茂盛,可以和法国梧桐树媲美了。其次它的根还扎得非常牢,9级的风也挂不倒它。它的叶子长得十分奇怪,一般的叶是表面朝天,而它是侧面朝天,像倒立在树上一样,与阳光的投射方向在一个角度上。这种长相是为了适应环境。以及阳光强烈,减少阳光直射,防止水分过多而蒸发。这种树形有利于避免风害。杏仁桉树的树基也粗得惊人,最大的直径近20米,比一座普通楼房的跨度还要多。

  我们的伐木工人也许看上了这棵树,一斧子就能把它砍断,而且还非常长。但是我希望你们不要那么做,因为这种树不多了,就像动物一样,濒临灭绝。所以,我希望伐木工人不要砍伐这种树。

  这就是我介绍的树——杏仁桉

(字数:537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