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我是卷甲虫

作者:佚名 阅读:

  雷声翻滚,春雨阵阵,唤醒了我的美梦。在松软的泥土里猫了一个冬天,现在,我揉着惺忪的双眼,伸着懒腰爬到地面上——啊,天亮了!雨停了!太阳升起来了!温暖的春天回来了!

  我是庞大的卷甲虫家族的一员,我喜欢生活在潮湿、温暖,有遮蔽的地方,我最爱的美食莫过于植物的细根嫩叶与香甜鲜嫩的菌类,所以,想找到我的踪迹,只要搬开石头,翻开枯枝烂叶就行。法布尔《昆虫记》中那个喜欢吃枯露菌,有着“千里眼”、“顺风耳”,甚至比人类更聪明的小甲虫就是我。

  阳光把泥土晒得暖暖的,正是我做日光浴的好时候。我趴在潮湿的泥地上,一动不动,乍一看,就像一小截黑树枝。一个小男孩子蹲在花坛前,悄悄地观察着我。他蹑手蹑脚,前往挪了一小步。我敏锐地察觉到了他的存在,微微摆动了下触须。我的触须会告诉我危险何时来临,如果他有任何想要伤害到我的举动,我便迈开我的几条小细腿飞快地逃离。

  小男孩屏住了呼吸,我也屏住呼吸,但是危险并未袭来。我轻松下来,但还是换到了更隐蔽的地方——一枚金黄的枯叶底下,在这里,我能更好地隐蔽自己,又能用美食填饱肚子。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小男孩瞪大眼睛盯着我椭圆的身子快速移动,身上的铠甲一片叠着一片。他捡起一片枯枝轻轻将我藏身的枯叶拨到一边。受了惊吓的我只好迅速逃到一块泥巴后,把身子蜷成一个溜溜圆的小黑球,藏在甲壳后纹丝不动了。现在,我变身成一个黑色的、不起眼的小泥块。

  在这个温暖的午后,小男孩蹲在花坛边,他静静地看着我,而我,也藏在甲壳里静静地看着他。

(作文字数:62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