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小草

作者:王一婷 阅读:

  我,小草,一种毫不起眼的植物,我没有玫瑰那样美丽的衣装,也没有茉莉那迷人的芬芳,但我却有你们没有留意到的高尚品格。

  我虽平凡,但我却不失顽强。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是的,我出生在茫茫的原野,我出生在贫瘠的土地,我出生在风尘弥漫的路旁,我出生在荒凉贫瘠的山间,石缝间,大树下,哪里有生命,哪里就有我的足迹。虽梨花回眸,樱花荡漾,金丝拂地,虽百花争艳,锦绣铺林,连落絮飞丝也有情,但我不与它争宠,我随遇而安。我承认,我渺小而不艳丽,我知道,冬天来临我就会离去,然而,当春风来临之际,我却拥有顽强的生命力。

  我虽平凡,但我却不失刚毅。

  我,虽弱不经风,但当盛夏来临之时,狂风暴雨会把树枝压垮,会使鲜花凋落,但它对我却毫无办法,即使被风雨冲刷,我依然挺立,春风拂过,我继续生长,满地田野里都出现了我的身影,但那些残酷的人类却在我身上无尽的践踏,我忍辱负重,不计得失,我仍然为人们付出我的一切。

  我虽平凡,但我却不失色彩。

  我朴实无华,在一株株鲜艳的花朵下,哪里都有我的身影,鲜花需要叶来衬。是的,没有我的大地,是寂寞的。没有我的沙漠,是荒凉的,没有我的鲜花是单调的。我,甘为鲜花做陪衬,因为我的奉献,才会让世界变得更加精彩。

  我,一株不起眼的小草,我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但我却拥有高尚的品格,难道你们没有发觉我的刚毅不屈?难道你没有看到我的朴实无华?难道你们没有发现我的无私奉献?

  翠色欲滴,情牵绚丽世界,朴实无华,奉献千万流苏,这就是我,一株无私的小草。

(作文字数:63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