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仙人掌

作者:王一博 阅读:

  在那黄沙满天,狂风怒号,人迹罕至的大沙漠里,仍旧生活着一种坚强的植物—仙人掌。

  仙人掌在这一望无际的大沙漠中,凭借着它那股坚韧不拔的毅力,在这恶劣的环境中生存,一年四季都受到狂风和飞沙那无情的抽打,但它仍旧凭借它那股坚持不懈的精神,在沙漠中依旧郁郁青青。

  仙人掌刚出生只是一个绿色的小球。当风沙在外依旧咆哮时,它便学会不断地向深处扎根,汲取更多的水源,一点点的壮大着自身,挡御狂风的侵蚀,像一位位勇者,在这沙漠之中与风沙搏斗。

  仙人掌没有牡丹那压倒群芳的花朵,也没有松树那坚硬挺拔的身躯,也没有小草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品性。但它朴实无华,坚韧不拔,他从不哗众取宠,盛气凌人,也不爱慕虚名。他心无杂念,只知默默地生长,为人类防风固沙。千万年过去了,却终成这海一般的气候。

  在沙漠中游玩,置身于那仙人掌的国度。看那苍翠欲滴的仙人掌,如同一个个坚守自己岗位的勇者。刚刚从那炎热的沙子里钻出来的仙人掌遍地都是,也在疯狂的汲取地表的水源,挡住风沙向人类的进攻,这难道不是仙人掌欣欣向荣,努力生长,为人类做贡献的品质吗?

  仙人掌除了坚韧,也有那奉献的一面。仙人掌易生长,绿化性强,也可以做盆景,是一种不可多得的绿化性植物,为人类的绿化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这仙人掌的品质,我将永远的铭记在心中。

(作文字数:55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