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白杨

作者:王子烨 阅读:

  在我奶奶家的门前,有两排高大挺拔的白杨树。

  我喜欢这些白杨树,因为它们生长在那贫瘠的土地里,既不需要人们的关怀,也不需要他人的帮助。

  白杨树是多么地坚强不屈。

  这些白杨树陪我从春走到夏,从秋走到冬。

  春天,白杨树嫩绿的叶子让人们看到了无限的生机和希望;夏天,白杨树那生机勃勃的叶子替人们阻挡住了夏日的炎热;秋天,白杨树金黄的叶子像蝴蝶一样从空中飞落,让人们感受到了它的朴实无华;冬天,白杨树光秃秃的枝条上的一层雪花,使人们仿佛忘记了冬天的寒冷。

  可是,上一次夏天的几场暴风雨后,我发现这些白杨树不再是那样挺直了,几乎都弯下了腰。我默默地看着它们无精打采的样子。它们没有了往日的神采飞扬,也没有了往日的惬意,甚至没有了那笔直的身姿。

  我望着这些白杨树,不禁暗叹了一口气:哎,我这些往日的朋友,怎么会经受不住几场暴风雨呢?这些暴风雨怎么会使你们一改容貌,变得如此苍老呢?

  我不由得从这些白杨树想到了我们自己。这几场暴风雨暴风雨不正像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困难、挫折和打击吗?如果当我们也遇到这样的“暴风雨”时,你又会如何去做呢?是和那些白杨树一样弯下腰就再也站不起来了呢?还是勇敢地直于面对那些狂暴的风雨呢?

  我不禁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中……

  一阵冰冷的寒风吹在我的脸上,我明白了,只有不断的练习,提高自己的保护能力,才能像那些没有向暴风雨屈服的白杨树一样,在风雨中笑得更灿烂。

(作文字数:58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 上一篇:仙人掌
  • 下一篇:没有了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