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想象 >

欢笑诊所

作者:谢鲲鹏 阅读:

  有一天,我游历来到了伤心城里的伤心镇,这里的人每天都愁眉苦脸,整个镇上死气沉沉,于是我在这里开了一家欢笑诊所。

  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我精心布置了一番我的诊所。我在诊所里安装了一部电视,里面专放一些励志片和搞笑片,最前方是两个小丑在欢迎你,诊所的中间是装修豪华的地上铺着一条写着“光明大道”的红地毯,“光明大道”后面就是珍室了,我想这些装饰能让病人感到开心、自信。

  一切准备就绪,我在电视台上登了一个广告:“此诊所可以让您摆脱烦恼,永远开心,永远年轻!”

  正在开业当天,我正坐在诊所里等待我的第一位病人,突然听到一阵阵叹气声,于是我走出门,看到一位年轻人一边走一边自言自语道:“这个老板,不就是文件少了一份嘛,明明可以复印的,却给我开除了,叫我怎么生活下去嘛,干脆一死了之!”啊!我听了,惊讶不已,赶紧把他拉到了诊所里来。我说:“欢迎来到欢笑诊所!”我调动全身的搞笑细胞,嘻嘻哈哈地做着搞笑的表情,年轻人一看,更生气了,说道:“你别阻拦我!我是个没用的人,没工作,没人关心我。”说着说着,他哭了。我看了更着急,说:“嘿,朋友,你今年那么年轻,看看人家,你还惨!那些残疾人,自己去拼搏,有的当了文学家,有的当了大官,那为啥你就不能啊?”他回答不出来,表情有点愧疚,“你可以看看笑话,自信起来,工作没了,可以再去找,如果你又找不到,你就自己创业,你可以的!”我边说边打开电视上的励志节目。他看到了电视上的那个小品,专心地看了起来,看完笑着走上了“光明大道”,我看了他一眼,他似乎在思考……

  过了几天,又来了一位病人。他怒气冲冲地大步走进了诊所,看起来凶神恶煞的样子,对着我说道:“我刚出狱,曾经犯过错,可现在已经改正了,但是大家还是看不起我,简直把我当空气一样,我讨厌他们,害我找不到工作!”他越说越生气生气,拍了一下桌子,吓了我一跳。我镇定了一下对他说:“你可以面带笑容去主动帮助他们,他们就会喜欢你了!不是吗?”并给了他一些建议,开了一些“药方”。经过我的一番开导,他笑了,临走前还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不久之后的一天,我打开电视,电视上正在报道:“一位乐观、开朗的青年正帮助大家,走出伤心,走向快乐……”。我仔细一看,那位青年正是我的第一位病人,他还在新闻上讲诉了自己转变的经历。随着新闻的报道,我的欢笑诊所的知名度越来越高了。

  后来,新闻还特意报道了我的诊所,称我的诊所为“神奇诊所”,让孤僻的人变乐观了,让暴躁的人变冷静,让悲观的人变自信……上面有附带了一张图片,是那位犯罪分子去帮助贫困山区儿童的照片。

  原来不知不觉,我的欢笑诊所治愈了这么多“病人”,这都是笑的功劳,虽然我感到好自豪但我更希望大家每天都能微笑着面对生活,享受笑给我们带来的神奇功效。

  (字数:1122)

  作文评语:本文行文思路清晰,小作者匠心独运,故事背景的介绍巧妙地为下文作了铺垫。小作者通过描述构想出的一个虚拟“欢笑诊所”以及在诊所中发生的故事来揭示一个生活道理——乐观面对生活。文章既蕴含着生活哲理又不失趣味性,真棒!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 上一篇:求生
  • 下一篇:没有了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