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议论文 > 初中议论文 >

相信自己(议论文)

作者:胡佳琦 阅读:

  沙二拿着自己的自画像,却担心不像自己,拿着画问了三个路人,得到他们认可后,沙二很开心的向妻子炫耀,却反被妻子嘲笑了,一句“像不像自己还要别人评论吗?”让我们会心一笑。是啊,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又怎能让别人相信你呢?

  华特曾说过:“信心产生热枕,而热枕征服世界。”反观现在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渴望被这个世界所认可,他们总是过于“谦逊”时时刻刻都想听听别人的意见,对于别人的无心之说更是奉若珍宝。换而言之,我们正在逐步缺少对自己的信任。

  世界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在一次欧洲指挥大赛演奏中,忽然听到一阵不和谐的地方,他以为乐队演奏错了,便停下来重新演奏了一次,但问题依旧存在,小泽征尔思索片刻后,坚定地对评委席喊出,“不,一定是乐谱错了!”,话音刚落,评委席掌声响起,原来,这是一个圈套,为的就是试探指挥家是否足够相信自己。可见,在专家的眼睛里,一个人相信自己是他成功的必要条件。

  不过在社会中,一个不被认可的人确实很难获得成功,但也不能因为这,就怀疑自己,取悦他人。一个人若是连自己也怀疑自己,那他不仅无法获得出别人的认可,而且会始终受制于别人的言论。

  也许会有很多人反对自己,但我们应坚持“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中”的信念,很多发现就是在对自己坚持的信任下才被世人所认可的。如果当初英国医师琴纳不坚持自己用牛痘接种的办法,将会有更多的人死于天花;如果尼克松相信自己,不制造水门事件,他就不会在连任后被迫下台;如果卞和不坚持自己的判断,那历史上就少了一段完璧归赵的美谈……

  当然,相信自己并不是说固执于自己的见解,在生活中,我们离开与别人合作,自然也必须要听取他人对我们的意见,正确的自然应吸取改进,错误的,能与其说明白最好,若是对方不愿听从你的,那也不必恼火。事实终将证明谁对谁错。

  也许我们在这个社会中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小部分,但正因如此,相信自己才变得更为可贵,若是与那些跟风的众人一般,那我们就是比渺小还要渺小的存在了。


  作文评分:60分(总分70分)。

(字数:81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