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议论文 > 初中议论文 >

成功的门是虚掩着的(初中议论文)

作者:佚名 阅读:

  大多数人都会抱怨:别人都能成功,为什么我不能?然而,很多人又会说:有时候成功并不像人们想象中的那么难,为什么他们要那般抱怨?

  是啊,世界上总会有人成功,有人失败,对此,难道我们不应该反思什么吗?

  当今社会,物欲横流,白领,蓝领为了生计,为了成功,他们流汗流血,同样受着苦,挨着累,也一直到坚持着,奋斗着,可是最终却没能改变现状。白领依旧流汗,蓝领依旧流血。是老天不公平吗?我看不是,试问一句:他们坚持到底了吗?或许他们坚持到底,就不会在一个岗位上默默无闻,无所作为,没有改变,终老死去。这些,都应该是人们该去反思的。或许,他们距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但是他们却龟缩回去了。

  很多时候,我们必须要看清生活,理解现实。

  世界上没有一个专家可以肯定:一个人只要集勇气、自信于一身,便会成功。可是,我们身边的很多人却成功了,哪怕种种优秀的品质他们只占了其中的几样,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成功了,然而,你却没有。我问过很多成功人士他们成功的秘密,他们的回答如出一辙:“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是最好的的诠释。我却似懂非懂,难道仅此而已。很多人没有突破自我,停滞不前,迷失在走向成功的路上。我不太愿意相信成功之径竟如此简捷。

  现在,我不得不承认,他们的回答再精准不过了,有些时候,我甚至为那些奋斗的人,萎靡的人悲哀,痛心,他们努力了一辈子,却没能突破自我,在最后时刻放弃了,一事无成,他们不知道,只要再向前一步,成功之门便会向他们敞开……

  其实,成功的门是虚掩着的,只要你能够上前轻轻把它推开。

(字数:64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