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议论文 > 初中议论文 >

成功的门是虚掩着的

作者:佚名 阅读:

  我们无法左右天气,但是可以改变心情;我们无法延长生命的长度,但是可以拓宽生命的宽度;我们无法决定自身条件的好坏,但是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

                                                 ——题记

  成功的门是虚掩着的,但是,需要我们勇敢的叩开它。

  她,中等身材,长相平庸,出身平凡,但是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那张并不伶俐的口齿,这让她在众人面前抬不起头,受尽了各种嘲笑和凌辱,包括那些她自认为很要好的朋友。

  一向自尊好强的她怎能受的了如此大的屈辱,于是,她变得孤僻、少言寡语,蜷缩角落,不愿与他人接触,曾经那个有着阳光笑容的她消失得无影无踪,因为她怕,怕他人的嘲笑会一直刺痛她的心,那真的很痛很痛。

  可谁又曾想过,她也拥有梦想,她也想要一场酣畅淋漓的生活,让自己如一树春花,灿然地开放。

  在家里,也只有在家里,她会重新做回那个充满活力的自己,她才会发出爽朗的笑声。因为父母从来不会因为它的缺陷而对她的爱减少一分一毫。家,才是她心灵永远的慰藉。

  英语课上,她想大声地领读单词,向老师和同学们证明她的优秀,但是,她没有。

  语文课上,她想流利地念完作文,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现她的文采,但是,她还是没有。

  数学课上,她想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向老师和同学们证明她的聪慧,但是,她依旧没有。

  多少次,她曾歇斯底里的呼喊,怒斥着上天的不公,为何要将自己置于不幸,也许她太渺小了,渺小得像尘埃一粒,上帝是听不见的。

  她这只断了翅膀的蝴蝶,还能飞过沧海吗?

  直到那次历史课,她卸下了沉重的包袱,颤抖的双手紧紧地握着那张被汗水浸湿的稿子,念完了整篇短文,虽谈不上感情充沛,但也算是流利。她猛然发现,原来,她的天空不仅仅有乌云,还有阳光……

  无论如何,这是一次突破,无论如何,她重拾了信心,无论如何,她学会了用本色的微笑去面对本色的生活。

  成功的门是虚掩着的,它永远为勇气的人敞开着。

                                                                                     ——后记

(字数:77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