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议论文 > 初中议论文 >

生活离不开创新

作者:佚名 阅读:

  江泽民曾说“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生活离不开创新,只要敢于创新,一个普普通通的事物就会披上金灿灿的外衣,发挥出全部的潜质,得到质的升华。相反的,若只是一味的墨守成规不去创新,终究会被时代所淘汰。

  大豆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食物了,它不但价格低廉而且蛋白质含量极丰富,但它的境遇一度十分尴尬,因为煮熟的大豆不仅口感不佳还不易消化。后来人们的大胆创新使豆腐诞生了,它柔软又极易消化,它的诞生改变了大豆的命运。经过人们不断创新,豆腐做成了各式各样的美味佳肴,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从此,豆腐日益频繁的出现在了餐桌上。

  卓别林说过“对于艺术家来说,如果能够打破常规,完全自由进行创作,其成绩往往是惊人的。”周杰伦是一位标志性的人物。曾是一位在普通不过的他,凭借独特的说唱形式和与众不同的歌曲收广大青少年的热爱,成为了一位炙手可热的金牌艺人。他不拘于普通的唱法,敢于创新,独创一格,成为一代超级偶像引领着青春的风尚,不走寻常路正是他的个性人生。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这是一句广告词,美国芝加哥公司推出一种特殊的纪念品——“骨灰钻石”他们研究出一种可以将骨灰做成钻石的技术,人们可以把合成的钻石带在身上,与已故的亲人长相厮守,现在订购钻石的人数不胜数,使公司与其他竞争者相比名列前茅。邓小平常说“掌握新技术,要善于学习,更要善于创新。”在已有的基础上努力创新,做到更好,就一定会触碰成功的墙。

  创新不是天马行空,而是在一定的知识基础上不断开发出的成果,生活处处离不开创新,只有不断的创新,跟着社会进步的脚步,才能更好的取得成功。反之,不去创新,一味的守旧,其结果只会被社会所淘汰。

  胜家公司是美国的一家大型跨国公司,它生产的“胜家”缝纫机是风靡世界的名牌产品。1940年,世界上每三部缝纫机中,有两部是胜家的。然而到了1986年,胜家公司不得不沉痛的宣布倒闭了。原来他们一直生产当时成功的产品,不去创新不去改变,直到1985年,他们还在生产19世纪的产品,其他竞争者纷纷开发出新型的产品。胜家公司由于不随时代潮流不去创新而被挤出市场。

  在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里,如果没有创新,大豆还会面临尴尬的境遇;如果没有创新,周杰伦不会走进我们的视野,说唱形式不知要多久才会流行;如果没有创新,就不会有骨灰钻石的问世;如果没有创新,社会将倒退,将不会发展,我们的世界将会暗淡无光没有光彩。正如康有为所说“开创则更定百度,尽涤旧习而气象维新;收成则安静无为,故纵睉废而百事隳坏”

  在这个生活离不开创新时代,只有不断创新,与时代同步,才能在社会大潮中披荆斩棘,创新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但不去创新墨守成规终会被时代所淘汰。徐悲鸿也赞成这个道理:“道在日新,艺亦须日新;新者生机也,不新则死。”

(作文字数:112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