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议论文 > 高中议论文 >

坚守信念,不断奔跑

作者:卢嘉源 阅读:

  有人曾说,世上的强者,不是以武力使他人屈服,真正的强者,是永远坚守自己最真,最朴实的信念,并为之不断努力,直至成功,为人信服,受人尊敬。

 
  当你得意之时,切莫为他人的一些赞美而感到满足,失去信念,失去动力而停滞不前。
 
  当你失意之时,也切莫被他人的言语而感到失望,不可妄自菲薄,要坚定自己的信念,用信念武装自己,一路披荆斩棘,最终,获得成功。
 
  坚守自己的信念不改,不要管别人的言语,为理想,为抱负而不停地奔跑。
 
  北京保卫战时,于谦力排众议,“敢言南迁者当斩。”在大军压境,皇帝“北狩”之时,作为兵部尚书的于谦临危受命,不顾朝中重臣的“好言相劝”,坚守自己的信念。身先士卒,以身作责,大战也先。最后赢得胜利,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于将倾,使大明王朝不覆北宋之辙,为明朝中兴奠定坚实的基础。若当时于谦听了朝中大臣迁都之言,苟且偷安,放弃信念,则何如?明朝必像北宋一样,年年岁贡,国无尊严,任人鱼肉。
 
  千年之下,曾有一人,为报皇帝知遇之恩,托孤之任,坚守信念,为国为民,不求荣华富贵,不求出将入相,不求青史留名,一切的一切,只为自己拿最初的信念。他,就是杨涟。当皇帝奄奄一息将其召至榻前,托孤受命,一生仕途不顺的他知道,自己的人生将不再平凡。从李选侍、魏忠贤手中抢过太子,他毫不畏惧,他不畏惧魏忠贤“打断全身肋骨,将铁钉钉入耳与脑中”的报复,因为他为的是苍生,“敢面二祖十宗于皇天后土。”宁死不屈,死而后己。
 
  正是他们那伟大精神,鼓舞着中华儿女奋勇向前,甚至“执迷不悟”。
 
  伊拉克战争爆发,水均益二赴伊拉克;非典肆虐时,叶欣毅然牺牲在一线……正是他们这种坚守信念的态度,为民族,为社会服务之情,时时刻刻鼓励着中华儿女奋发向上。
 
  当然,坚守信念,并不是真正的执迷不悟。坚守为家人改善生活条件的信念本不会错,但以牺牲环境,牺牲未来做为代价,就是大错特错。人要有人信念,才会有前进的动力,不要管他人的“指指点点”,向着成功,向着光明,便义无反顾的为梦想而奔跑。努力学着做真正的强者。
(字数:82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