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议论文 > 高中议论文 >

拥有感恩的心(议论文)

作者:佚名 阅读:

  这是六月的,一个阴沉的周一,全校师生俨然聚集在操场上,包括即将毕业的高三。燕飞得低,远处是搭的简陋的平台,音响放射一首熟悉的《感恩的心》,音量不高,却声声直穿心脏。奇怪明明我才高二,为何送别毕业班的乐声浸湿我的眼眶?

  其实以前经常在某些医院广告片中听到这首《感恩的心》,但屏幕上一张张涕泗横流的脸常使我失笑。此时想来也许是因为我从未经历过大病初愈的喜悦,所以拥有不了那份真切的感恩。感恩的泪不是鳄鱼的眼泪,如果流的假惺惺,也就失去了那耐人寻味的咸味。

  思绪中插入一组镜头,光彩照人的明星大腕微笑着接过金银材质的奖杯,然后慢条斯理的讲到:“感谢某某影视公司,感谢某某TV,感谢一直对我不离不弃的粉丝们,感谢……”有时为了排比,干脆加句感谢生我养我的父母。感恩戏唱得不愠不火,排场倒是非红则紫。多数明星台上用颓废、空洞的作品填补大众空虚的心灵,台下用炒作爆料来赢的关注。剧中演的尽是真情,剧外教大众的却是美女如尽入豪门,婚姻如儿戏,吸毒醉驾成时尚!明星们,把你们过滥的的感谢词看做心虚的掩饰毫不为过。

  这不是拥有真的感恩,并且这样的“感恩”让人丝毫感觉不到温暖,有的只是蛊惑人心,欺骗大众。

  真正打动我的是那句“小轩窗,正梳妆”,苏轼对妻子的关心与鼓励念念不忘。伊人已逝,写一扇朽了的花窗,记两株带雨的绿芭蕉就是对她最好的感恩了。莫不使人“泪千行”。

  知名主持人林海受访时说他感谢妻子何婕,感谢她的职业追求激励他,率真性情改变他。但当被问及如何报答这些恩情时,林海面带愧疚,“其实我蛮不好意思的,只能多问句冷暖,听些倾诉,追求共同的精神世界吧,其实我给不了什么。”林海,你不必愧怍,细微的言行已将你的感恩表达的淋漓尽致。

  如果达不到灵魂上的感恩,那就用行动去证明!加入温州人的行列,救援那些因动车相撞无辜受害的人们,表达对爱的感恩。付出与收获的双向性是使世界平衡的不变真理,此时,拥有对他人的感恩,也会为自己打开幸运之门。

  思绪回到我站立的绿茵场,温婉的乐声为脑中过往的一幕幕伴奏,这学校是有些不尽人意处,但它的教诲终身受益,它是感激的源泉。我暗下决心,要用无悔的人生回报母校。低飞的燕儿,我知道你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作文评语:直面现实!材料鲜活!模仿优秀议论文的思路已经到家了!作文评分:一类中,65分(总分70分)

(字数:94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