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议论文 > 高中议论文 >

爱要说出口么

作者:王丹 阅读:

  从幼时满地打滚的要吃糖,再到叛逆期从早到晚和父母顶嘴;从自以为有能力独闯天下,再到愤世嫉俗的对时事评头论足;从不着调的给爸妈唱新学会的儿歌,再到自信满满的站在舞台上表演个人秀。我从不愿,也从不敢说这句话:“爸妈,我爱你们!”

  纵然这世上表达爱意的方式有千千万万种,可我竟挑不出一种恰到好处的,既能保护着我说不出口的羞涩,又能直抵父母心窝的“万全”之策。我觉得:真爱,无需用语言表达。但心里总是觉得:这话不说出来,就像欠了债似的别扭。这种“肉麻”的表白方式,在我有生的17年里,也没从我的爸妈的相处中见到过。

  我第一次真真切切的发觉我在心里深爱他们,应该是在上初中的时候。那天下午,爸妈的朋友来家里做客。吃过晚饭,我早早的就钻被窝里歇着。客厅里他们的谈论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我也隔着墙,好奇的又是津津乐道的“偷”听着。不知怎的,话题一会儿就涉及到了我。我的心一下子胆颤起来,爸妈要是把我坏习惯拿来给外人开玩笑,那我今后还怎么友好的与这个世界相处?谁知,微醺的爸爸满腔严肃的说:“我觉得我最欣慰的就是我有这么好一闺女,懂事、有礼貌又上进。她卧室墙上挂了许多她得的奖。别的我不敢说,我觉得我闺女就是我这辈子最成功的投资……”后来爸爸说的什么我记不太清,只记得我的泪水,顺着眼角滑过耳朵一滴一滴的浸湿了枕头。想着前些天还因为小事儿跟爸妈闹别扭,头也不回的摔门而出,到晚上才落魄的回家…我愈加的泣不成声,紧紧的咬着被角,后悔之情如今还铭记在心。此时,我才真正明白了:在爸妈的心里,对我的这份无形的爱,是多么厚重呀。夜深了,隐隐感觉有人来到我的床边,小心翼翼的来给我掖被角。那移动的脚步声,我很熟悉,是妈妈的……

  这世上没有什么语言足够承载这份爱的分量。小学时,因为讨厌学英语,所以经常在英语补习班上逃课,是他们,用严与爱告诉我是非对错;中学时,幡然醒悟后,开始了刻苦的学习。爸妈为了送我一身美美的衣服作为我进步的奖励,竟会跑遍各个商场;中考倒计时那些日子,书桌旁摆满了他们俩精心为我准备的水果、零食……每次家里人坐在一起闲聊时,爸妈总爱回忆我小时候的点滴趣事,他们总是记得那么准确。这些过了十几年的记忆,在他们脑海中怎么从不褪色呢?他们爱开玩笑说我“是个小白眼狼”,对我多么好我都还总任性。每到这时,他们眼中总承载着笑意,我的眼中承载的总是泪花。

  前些日子,我总是犯困,中午回家倒头就睡。“快起来吃饭了闺女!”妈妈跟个定时闹钟似的每隔两分钟喊一遍。我也一再重申我很困,再睡会儿。三两次后,我终于不耐烦的大喊:“够了!别喊了行不行,我说多少遍了我困!烦不烦啊!”果真,妈妈一句话也没说。如此的瞬间寂静,反而让我鬼使神差的出了卧室。看着饭桌上摆着我最爱吃的饭菜,热呼呼的,各种各样的情绪,一下子掺杂在一起,凝固在房间里。饭后,我削了苹果拿到妈妈卧室,她躺在床上有气无力的推辞着,而我的道歉,就挂在嘴边,却又咽了回去。

  我怎么忍心看着他们难过,只是太多时候总是弄巧成拙。一边在享受着他们给我的呵护与包容,一边又毫不顾忌的任性子无理取闹。爸妈给了我许多许多,而我却总是不能够说出一句“我爱你们”的话。我能够在写作文时,描写出轰轰烈烈的“我爱你们”的真心真情,可我在面对爸妈时,就不能像我在演讲时那样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喊出“我爱爸妈”的声音。我甚至抱怨自己的嘴太不争气了。

  安静下来后我想,“我爱你们”这句话,还是安安稳稳的刻在心上为好。我不说,不是不想说……

  爸妈呀,你们是最了解自己的女儿的。我没有说出这句话,但你们一定知道,女儿心里牢牢的珍藏这句话:“爸妈,我爱你们。”

  (郑州二中高二(14)班  王丹)

(字数:146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