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议论文 > 小学议论文 >

中国人,你为什么不生气?

作者:佚名 阅读:

  在食堂排队买饭时,只要发现前面有熟人,总有人立马靠前,这样的插位现象很普遍。公交车进站了,等候的人们总是为了抢占座位往前挤呀挤。面对这样不遵守秩序不道德的行为,中国人,你为什么不生气?

  在集体食堂等候买饭菜时,忙碌了的人们都是饥肠辘辘,闻着远远飘来的菜香,谁不想立即捧着可口的饭菜香甜地吃起来,这个时候,有的人的眼睛就在队列中寻找,一旦发现前面有熟人,总是立马靠前,插位现象很普遍。插位是不文明的行为,本应该立即制止的,可都是一个办公区的人,大家抬头不见低头见,都不愿得罪人。中国人,你真的不生气?

  辛苦了一天的人们,等候在公交站台,大家都多么盼望能早早回家。公交车进站了,等候的人们总是为了抢占座位争先恐后往前挤呀挤,没有队列,没有秩序,混乱中全凭谁的力气大。一些人为了自己抢到坐位,舒舒服服的休息,一点不顾及身边人的感受,面对这种场面,老、弱、病、残、孕真是害怕了、退缩了。中国人,你为什么不生气?

  把目光投向国外,插位、抢坐,怎么可能发生呢?面对这样的行为,所有的人都会用惊奇的目光注视、不齿其行为,谁不心惊肉跳,谁还敢犯众呢?按顺序排队,有秩序,又节省时间,不会有伤害和拥挤,多么轻松的一件事。微笑的对身边需要照顾的人说一声“请”,阳光、温暖不就在这里吗,坐着的人、站着的人,接受的人,给予的人,谁不开心呢?

  相信大家都不喜欢这些不遵守秩序不道德的行为。我建议,每一个中国人先改掉自己的坏行为,自己的素质提高了,还要帮助别人改掉坏行为,一帮十,十帮百,百帮千……相信坚持下去,中国人的整体素质一定会得到提高,那时,外国人就会向我们投来赞许、欣赏的目光。加油!中国人!

(字数:68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