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生活的感悟

作者:刘影 阅读:

  一株丁香,只因提早凋零了一朵,于是默默的只为它伤心泣零,结果错过了满枝的旖丽春色。一园果树,只因看中了高大的苹果树,于是,固执守在树下,直至秋去冬来,错过一园樱桃。于是,我顿悟了,我明白了,世间林林总总,生活光怪陆离,舍得舍得,有舍才会有得。

  舍下一粒种子撒向大地,得到的却是满园翠绿。极目远眺,翠郁青葱中,光阴回溯到几百年前。

  晋节先生舍了一世英华,得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一生恬淡。东坡夕时,舍了功名,得了“一蓑风雨任平生”的豪情万丈。骄子李白,舍了“五花马,千金裘”,得了“花间一壶酒”的悠然自乐,得了“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不凡气度……

  回首间,残忆追旧年,一个人,留下一座城。生活,即是如斯,舍了些什么,才能得到些什么,何必揪着那些虚无飘渺的东西不放?

  一只手伸进一个瓶子,抓了满手的糖果往回缩,却怎么也挣脱不了瓶口的束缚,于是到天黑,你的手也只能卡在瓶里。如若松开手,一次只抓几粒糖果,不消五分钟,瓶里的糖果便会全部乖乖地躺在你的手上。只是很多时候,我们死守着自己的贪婪,不肯舍了一丁点儿。

  如今社会,教会我们生活的,也有很多人。而他们,自是将“舍得”的道理理解的通彻无余。

  马云,放弃了别人眼中的“锦秀前程”,吃苦耐劳,最终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富足”生活:一心为国家、为人民无悔奉献。于是,他的姓名被人民永久传扬,他得到的是永垂青史。当时明月,舍了自己的白领职业,得到的是对他的新作《明朝的那些事》的倍受推崇。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这是自古不变的道理,执著自己所想的未必见得就是好的。正因为我们想要的太多太多,所以,我们失去的才会越来越多。因为,这就是生活。

  仓央嘉措说:“有了没有,没有了有,有了没有了有,没有了有了没有。”其中意思,我想生活会让我们一点一点感悟的。

(字数:73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