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感悟生活

作者:顾荨 阅读:

  天空灰蒙蒙的,看不见一丝阳光;路上的行人快步跑着,急急忙忙的;大风呼呼地吹着,吹得大树摇摆不停……一场暴雨就要光临了,大地似乎陷入了灭亡的前夕……

  我站在阳台上,俯看着人们急速地奔跑,树木不停地摇摆,心却像死海一般,了无生息……

  轰……轰……的雷声响起,雨珠噼里啪啦地打在屋檐上,打在街市上……却打不进我的心里。不知是雨水模糊了我的双眼,还是泪水浸湿了眼睛,我早已分不清,我只知道,我失败了,彻底失败了,我的世界从此一片黑暗了。

  看着眼泪快要落下来,我仰起头,想将它逼回眼窝里。我不该哭,可是眼泪夹杂着雨珠依旧落了下来……我拼命地仰起头,却突然发现一只蜘蛛在雨雾中冒着风依旧守护着自己的“家”。

  蜘蛛吐着一根又一根丝正在加固自己的“家园”,可是一阵风吹过,夹杂着雨珠打进来,还未完成的“防线”再一次被摧毁……我不禁冷笑:一只小小的蜘蛛却妄想战胜强大的自然,战胜上天,真是不自量力!

  我抱着好奇的心态观看着这只蜘蛛是如何一步一步地走向死亡的……喂,蜘蛛,听见了吗,死神正在召唤你呢,赶快放弃保命吧!

  可是结果却出人意料,那只蜘蛛一次又一次地爬起,一次又一次地吐丝,完成着那守护家园的职责。

  我的心弦被触动了,只为那蜘蛛的坚持和勇敢……又不禁想到自己,相比较而言,我却因为一次失败,就断然地否定自己,而忘记了我曾经的勇敢和坚持。

  面对着这纷繁的生活,面对着那只蜘蛛,我突然感悟了许多。生命是短暂的,我们更不能因为一时的失败而放弃曾经的那份执著和勇敢,我们应该从中感悟到逆境与磨难才更能造就坚强的性格,依靠着年轻人的朝气蓬勃与旺盛的生命力,让我们更加努力地前进吧。

(字数:66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