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爱慕虚荣的下场——《项链》读后感

作者:陆吴亮 阅读:

  《项链》是一篇莫泊桑的著名短篇小说,这篇文章告诉我们不能做一个爱慕虚荣的人,不然是不会有好下场的。

  这篇短篇小说主要写了玛蒂尔德太太过于爱慕虚荣,为了让自己的美貌更出众,向朋友借了一串项链,可后来弄丢了,花了十年功夫还清债务后才得知弄丢的那串项链是假的。

  玛蒂尔德太太是一个虚荣心极强的人,她成天抱怨自己那么美丽,却在一个穷家庭里。她对于自己如此如此倒霉的身世很恼火,她总觉得自己是为了一切精美和一切豪华的事物而生的,她懒惰、骄傲、恼火……由于她的爱美之心,使她变成了一个家庭妇女,也正是因为她的虚荣心,帮助它改掉了缺点,取而代之的是勤劳、善良、朴素等良好的优点。因为一次特殊的经历是玛蒂尔德太太改头换面、重新做人。

  我也和玛蒂尔德太太一样,有点虚荣心,有时去商场,我会吵着要买名牌的衣服、裤子、鞋子……但读了这篇短文后,我决定以后一定改掉这个换毛病。

  同学们希望我们一起努力,携起手来一起做朴素的孩子!

(字数:394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