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读《项链》有感

作者:俞华威 阅读:

  最近我读了一本名叫《莫泊桑小说精选》的书,书中有一篇故事名叫《项链》的故事让我受益匪浅。

  这个故事讲了一个名叫马德尔德•骆塞尔的女人向她的女朋友借了一串项链,可是她不小心吧那串项链弄丢了,她和她的丈夫十分着急,四处寻找和那串项链一样的项链。最后他们找到了可是那条项链要3.6万金法郎,于是他们省吃俭用,用了十年的时间把债务还清了,可是她从她女朋友的口中得知那条项链是假的。

  读后我觉得,我们要像马德尔德•骆塞尔一样,自己把别人的东西弄丢了就一定要赔偿她,不然别人就再也不会借东西给你,因为你不但没有好好的保管它,还把弄丢了,不但没有还给他他的东西还反咬一口说我从来都没有向你借过东西,你我想你要向我要!

  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我们不能做一个贪心的人,我们不能乱说话,乱花钱,如果你家境不富裕,就不应该和文中的妇女一样。那一位妇女本来是一个爱幻想的人,可是却没有缺少责任心。

  读了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

(字数:399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