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上下五千年阅读感受

作者:王英泽 阅读:

  我读了《上下五千年》以后,我深有感触,里面有各个生龙活虎的鲜明的人物,还有很多著名的历史事件,我在里面最喜欢一个故事,那就是被流传至今而且被拍成电影的著名历史战役《火烧赤壁》!

  不错,大家肯定特别熟悉这个故事,这个故事是天下最有名的一次战役,是古典名著《三国演义》的璀璨亮点。

  这个故事是讲述了东汉末年,天下大乱,曹操和孙权大战,孙权士气低落,兵力不足曹操的一半,这让他很是困苦,所以,他找来了刘备张飞关羽,让他们也前来助战,这样,兵力大大增加,虽然不如曹操,但也是很足够了,诸葛亮也来了,他为孙权和刘备出谋划策,这样,大家的形式也变得好起来,可是,又一个问题来了——箭又没了,必须要用十万支箭,这可让大家很是困苦,诸葛亮想了想说:“我去借箭,请给我三天的时间!”“军中无戏言!立下军令状!”诸葛亮还是很坚持的说:“三天,就三天!”周瑜很是高兴,心想:“哈哈,这下子,诸葛亮一死,我必定是最聪明的了!哈哈!”

  第二天,诸葛亮找来鲁肃,让他一起来观看,鲁肃半信半疑,不过还是去了,诸葛亮再三说:“可不能让周瑜知道这计策!”鲁肃答应了,诸葛亮这才放心。此日清晨,迷雾四起,诸葛亮驾驶好几条草船,还有草人,鲁肃想:“这个诸葛亮,搞什么花样呀!”诸葛亮则悠然自如,把船驶到半中央,鼓声大作,曹军的张钰蔡瑁以为敌军来了,所以拼命放箭,刷刷刷!万箭齐发,可是,这却是诸葛亮的计策,箭全都飞到船上,当足够时,诸葛亮急忙收船,蔡瑁张钰因此被杀,诸葛亮也得到了十万支箭。www.mingyanw.com

  最后,诸葛亮谈借东风,赤壁一战,曹操被烧得个屁滚尿流,焦头烂额,惨极了!哎呦!

  我读后,觉得周瑜吧,这种人,成不了大气,因为他很自私,记恨别人,他应该高兴,因为诸葛亮为国服务,而他却只想把诸葛亮处死,他这种人太自私了!哼,最后也不还是被诸葛亮气死了,他就是不如诸葛亮,别生无用的气了!

  诸葛亮我要评价他,他才智过人,很聪明,简直是才子中的高才子呀!他曾经为蜀国出过多少力呀!,他死后还吓走了一个活生生的仲达呢!了不得呀!真厉害,不过,他的计谋有时候也不是全对的幼!有时还失败呢!所以,再厉害的人也会犯错的!

  蔡瑁张钰以后要吸取教训,这不引来杀身之祸!要三思而后行呀!不能盲目的打仗呀!

  鲁肃也是比较首信用的,他答应了诸葛亮不告诉周瑜计谋,他真的没有告诉周瑜,我们要学习这种做人的本分,诚信呀!

  我的《上下五千年》感受不错吧!

(字数:964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