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柳林风声》读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读过许许多多的书,但使我映像最深的还是《柳林风声》这本儿童散文。

  《柳林风声》是一部具有英国散文风格的儿童文学作品。在故事中的动物并不是我们平时的家养宠物,而是一些生活在大自然中的:鼹鼠、河鼠、蟾蜍、鼬……作者把它们在林间河边生活的故事写得栩栩如生,而这正是作者的生活感受。

  《柳林风声》的作者肯尼斯•格雷厄姆在书中描述了个生动有趣的故事:癞蛤蟆靠着家产过日子,挥霍浪费,喜欢追求新奇玩意儿,结果上当受骗,连家也保不住,最后在朋友的帮助下终于把家夺了回来。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也要向河鼠和鼹鼠一样乐于助人、拥有探索的精神和勇敢顽强的意志力。我记得语文书上有一篇课文,文中的一句话使我牢记在心:帮助别人是一件天经地义的事。在我认为帮助别人的确是应该的,因为每个人都需要别人的帮助,而你帮助了别人也必定会有所回报。这就像书中的河鼠、鼹鼠一样,只要有人需要帮助,它们就一定会帮助别人。

  世界上的每个人都需要别人的帮助,所以我们一定要多帮助他人。

(字数:42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