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读后感 > 一至三年级 >

读雷锋日记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读到了一篇《雷锋日记》。读完之后,我深深地感到,雷锋叔叔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它主要讲了有一次,雷锋叔叔去看电影,趁放映前的短短时间看书学习的故事。反映了雷锋叔叔争分夺秒爱学习,具有钉子一样的“挤”和“钻”的精神。同时也教育了我在学习的时候,要像雷锋叔叔一样,具有钉子一样的精神。读完之后,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 
  以前,老师布置的作业不多,可我每天晚上都要写到7点多,根本抽不出时间来学习。后来,我才发现了其中的原因:我一回到家,本来应该休息一会儿就开始做作业的。可是我却先看起了电视,然后再慢慢地吃饭,吃完饭,才开始做作业;还有的时候一边做作业,一边看电视,所以根本就没时间看课外书或复习。
  读了雷锋叔叔所写的这篇日记后,我深深地感到了自己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虚度时间了。要想学得好,就必须像雷锋叔叔那样,善于“挤”和善于“钻”。于是,我注意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下午放学后,先休息一会儿,再认真完成作业,然后复习当天学的功课;吃完饭后,阅读一些课外书籍,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
  在雷锋叔叔的“挤”和“钻”的精神鼓舞下,现在我能够比较轻松地完成学习任务,学习成绩也能不断提高。雷锋叔叔所写的这篇日记,使我懂的的许多知识。 
  雷锋叔叔写了很多日记,有许多感人的事迹,以后我有时间的话,一定多读雷锋叔叔的日记,把我的学习成绩更加提高一步。

(字数:571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