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一至三年级 >

中国儿童文学《傻子》读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读了叶圣陶爷爷的中国儿童文学《稻草人》中的好几篇文章了,但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篇《傻子》对我的触动最大,是因为傻子代表了一个最普通的人,做了最伟大的事情。

  傻子生下来很可怜,别人总是欺负他,他总是做最累最脏的活,还总是把别人都想的很善良,是因为他心底就很善良,有一次他去帮助别人干活分得了两块糕、两个馒头,他在回去的路上,看到一群难民,他把糕分给了难民,难民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好的东西送给他们吃,他们把糕和馒头掰成许多小块,分给每个孩子,他们细细的嚼,舍不得马上咽下,傻子在一旁看着觉的非常有趣。他回来了,邻居问他你分的糕呢,他说分给难民了,邻居说你自己还没有吃过糕,真是个傻子!

  有一天傻子在广场上看到很多人,是国王打了败仗生气了,想把敌人全部杀死,现在就想杀人,傻子看着气昏了的国王说:“国王,不必等敌人了,你要能杀一个人解解气,就把我杀了吧。别人都说傻子!傻子!可是国王惊呆了,他说:“谢谢你教训我,我要把敌人全杀死,可是你非但宽恕他们,还愿意替他们死。我实在不如你,以后我再也不打仗了。”国王请他去喝酒还请他雕一座高大的阁楼,作为永远不打仗的纪念。傻子很认真的动手雕刻牌楼,非常的漂亮,走过牌楼的人总要指着说:“这是傻子的成绩。”

  读过文章我觉的傻子只帮助有困难的人,但是别人就说他傻,我觉的他不傻,我们还要学习他这种帮助有困难的人的精神,而且他最终以他的善良感动了皇帝和所有人,成为一位受人尊敬的人。

(字数:593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