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忘不了这一堂课

作者:王明佳 阅读:

  忘不了,那动听优美的语句,忘不了,那深遂的道理,忘不了刘老师的课堂,这一节,是刘老师最后一次给我们上课,不知何时才能相见,让我们珍惜这短暂的时间,让它流逝得慢一些,再慢一些。

  班干部,各司其职。掌管着各自的大权,今天这节课刘老师提出一个建议。再选几名特殊的班干部。其中一个是“掌门”,掌门,这可让同学们犯了迷。这时,有一位同学站起来说:“就是掌管门子开关的人”,同学们听了,立刻哄堂大笑。有的笑得前仰后合,有的笑得不拢嘴。又有一位同学说:”掌门就是武艺高强的人“,还有人说”掌门是领头,管理集体的人,反正说什么的都有。五花八门,搞得我昏头转向。刘老师指向第一位回答问题的同学,说道:

  “正如这位同学说所说,掌门就是开关门的人。”同学们顿时晃然大悟。

  聊完“掌门”,刘老师又再黑板上写了一个词“老板”,这可更加热闹了,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说着,“有钱的、班主任、总是板着脸的、很老实、古板的”。老师面带微笑的说:“你们说的都不对,这是没有正确答案”。同学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最终,有人说道“擦黑板的人,……”老师喜气洋洋地拿起黑板擦在黑板上擦了擦,并问同学们:“是什么呀,”同学们齐声应答:“擦黑板的”,呵呵!

  然后,刘老师又在黑板上写道:“所长”,同学们的思想早已腾飞起来,都得以升华,这样的特殊词语便是小菜一碟,似乎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丰富的想像,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说道:“所有特长都具备的人,什么事都归他管的人,真是无奇不有,最有趣的是两位同学的回答:“刷洗、冲厕所的人,管理厕所的人。然而答案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正如他们所说,所谓所长,还真是刷洗、冲厕所的人,同学们听了,暂停一会儿后,又哈哈大笑起来。

  通过这个活动,我们也领悟了许多知识。我懂得怎样写作文,当然这些都离不开刘老师的引导,谢谢您,老师。你教会了我写作的乐趣!我会把您给予我的知识永驻心间!

(作文字数:75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