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我发现了爱

作者:方家豪 阅读:

  从小到大,从各种传媒上,总是能看到许多社会的黑暗和好人的不幸。所以,渐渐地,我的心变成了坚冰。

  暑假时的一件事改变了我的想法。那天正处在是酷暑,头顶的太阳火辣辣的,好像要把地面上的一切都烤熟。在小卖部旁边,有一个老人,他老态龙钟,头发花白,神智不清地在找什么东西。我问了一下小卖部的人,他们说这个老人是我们小区的,抗战的时候全家死了,只剩下他自己一个人。他早年的时候是个木匠,现在靠捡垃圾为生才活到现在。几天前有好心人带他去过医院,诊断有老年痴呆。我心想:那个所谓的好心人一定是为了老人剩余的一点钱才带他去医院的。

  这时候来了一个小姑娘,她搀扶着老人到树荫下,又跑到小卖部用自己的钱给老人买了一些水、食物和一只雪糕。老人楞了一下。但是,尽管他是老年痴呆,但还是对小姑娘连说谢谢。小姑娘却说:“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见到您有困难需要帮助,每个人都必须义不容辞地做。”说完,向老人告别。这是,来个一位阿姨,她被这个小姑娘的举动感动了,对老人说:“老人家,我送你去敬老院吧,那里有很多人,很热闹。老人也同意了。老人带那个阿姨回家准备东西。我望着他们,陷入了沉思:世界上好人真的有吗?

  几天后我又来到这个地方,听小卖部的人说,那个老人已经被安排进了一家敬老院,现在过的很好哩。

  我心中的坚冰融化了,原来爱才是世界最基本的物质,只是我忽略了最基本的东西而去关注特殊的事情。

(字数:58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