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爸爸妈妈不在家

作者:张晴 阅读:

  我有一个幸福又温暖的家,家里有爸爸、妈妈和我。我一直梦想有一天我一个人在家里“当家作主”。今天,我终于可以了。

  今天,爸爸和妈妈不在家里,恰好又是星期天,可把我乐坏了。爸爸妈妈走后,我开心的像一只喝了蜜的小蜜蜂似的,甜甜的。我吃完饭后,收拾了餐具。等着我的第一项“任务”来了,这项“任务”就是——洗碗。我首先打开水龙头,拿着洗洁精,按了一滴,就拿起一个碗仔细地洗了起来。我洗洗这儿,洗洗那儿,终于,完成了一个碗。我又接着洗起来。我还没洗到一半儿,就已经累得腰酸背痛,我想:“爸爸和妈妈洗碗也会这么累吗?我不知道。可是,我也要帮助爸爸妈妈,累一点不算什么!”于是,我又接着干了起来。我洗完了碗已经直不起腰了。我这才恍然明白,爸爸妈妈真的是很辛苦!

  我完成了第一项“任务”,又接着干第二项“任务”。第二项任务很简单,任务是——拖地。我拿着拖把,“飞来飞去”,一点儿灰尘都不放过,我像在溜冰场似的,滑过来滑过去,又像一只小鸟在天空中跳着一支优美的舞蹈,轻松极了。不一会儿,就大功告成了。完成了第二项“任务”,还有第三项“任务”呢!那就是擦桌子。我找来一块湿抹布,小心翼翼地擦起桌子来。我擦擦桌子中间,擦干净后,又擦了桌角,总之,每一处都擦,一点儿灰尘都不放过,一定要好中更好。擦完桌子后,也就是完成了第三项“任务”。接着,我又开始执行第四项、第五项任务……

  一切任务都完成后,我环顾四周,光亮又干净,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看着我完成的劳动成果后,开心极了。爸爸和妈妈刚进门,就惊叹起来,妈妈说:“宝贝,这是你做的?”我开心地点点了点头,说:“这份惊喜和礼物,你们喜欢吗?”爸爸妈妈连声说:“喜欢、喜欢,宝贝也可以‘当家作主了’!真棒!”我和爸爸妈妈露出了阳光般的笑容。

  (作文字数:727)

  (山东省莱阳市立青小学五年级一班  张晴)

  作文点评:小作者在父母不在的时候自己洗碗、拖地、擦桌子,成了家庭的小主人、受到父母的好评。(指导教师:董俊松)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