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中秋节日记

作者:张馨予 阅读:

  中秋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这不,由于奶奶家远在威海,所以我们决定到姥姥家过节。

  一到姥姥家,香气扑鼻。我走到屋里一看,满桌子的饭菜真让人垂涎三尺。有红白相间的螃蟹将军,有又肥又大的爬虾战士,有香酥可口的红烧排骨,再加上绿、红、白等各色蔬菜,真可称得上是“满汉全席”了。我暗地里高兴:今天我可以大饱口福喽。呵呵——由于馋劲忍不住,趁大家不注意时,我偷偷地拿起一块鸡肉塞到嘴里,哇塞!鸡肉好美味哦,又香又甜,真让人难以忘怀呀。

  “开饭了,开饭了!”听到姥姥的吆喝声,我这个小馋猫第一个冲到饭桌前,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大家边吃边说,开心得不亦乐乎。舅舅还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一位长年居住在成都的外国人,为了让儿女感受中国文化,特地将孩子从千里迢迢的美国召来,一家人在成都吃中国的月饼,过中国的中秋节。听到这,我真为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到骄傲。

  不知不觉,天黑了。月亮爬了上来。我们坐在院子里仰望天空。哇,中秋节的月亮真圆啊,圆得像一个大银盘;中秋节的月亮真美啊,美得像一个飘飘仙子;中秋节的月亮真亮啊,亮得好像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银光。让我感到可惜的是今晚没有“众星捧月”,星星们都调皮地躲了起来,美丽的月亮仙子,没有了星星的陪伴,你寂寞吗?

  “中秋节,月儿圆,人团圆……”,伴随着优美的歌声,我们行驶在回家的路上,中秋节真有意思啊,我喜欢过中秋节。

(作文字数:56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