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作文:记一次军训

作者:陈源 阅读:

  军训的时间快到了,我好期待。我们开始收拾行李,洗衣内裤三套、牙膏、牙刷、沐浴乳、洗发液、毛巾、脱鞋,少一个都不行。我跃跃欲试希望时间过得再快一点。

  一开始我以为军训就相当野营,可是当教官出现的时候我的想法被打破了。教官出现的那一刻台的神情严肃,在讲台上讲话的声音洪亮而有力,让我感觉到这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旅行,说不定会很累。

  我们带着好奇心来到大巴上,我们从校园的后门上了大巴摇摇晃晃的驶向西丽的中小学生军训基地。在路上我们看见了一些工地还有好多的高楼大厦。就这样来到了羊台山,展开了我们五天四晚的军训!

  当然新地方是需要认识的,所以我们一下车就开始参观我们的军训基地,我们先来到食堂,食堂异常宽阔,里面有20多张桌子,每张桌子能坐10人,想想就害怕。

  参观完食堂我们看了一下操场。操场大得很,一千个人站在上面一定不会觉得拥挤,教官还给我们介绍了饮水机和厕所的位置,还告诉我们厕所和洗浴室的区别。最后我们来到同学们最关注的宿舍,宿舍的环境很一般,不能说烂,但也不好,一个宿舍睡二十多个人。床都是用铁做的,除了底下是木头以外。床上的铺子很硬,躺得不太舒服。唉……

  第一天我们练习了稍息、跨立、蹲下和坐下。

  稍息就是把左腿向左伸出30厘米左右,很简单,但是出脚要快速而有力。跨立就是把左脚向左伸出三十厘米左右,同时双手后背,讲究快。蹲下就是把右脚往后身二十厘米左右,然后蹲下,蹲下后再把两手放在两腿上,动作也不多。坐下基本不用说,就是盘膝而做。

  第二天我们第一次学到了交警指挥操,一共有八个信号,它们分别是停止信号、执行信号、左转弯信号、右转弯信号、左转弯代转弯信号、变道信号、慢速信号和靠边停车信号。

  我们努力的学习,大概十分钟就学完了。我们学得这么块是为什么呢?那是因为,教官说了一句至关重要的话如果我们努力学习就会迎来一个活动,教官果然不辜负我们的期望,他让我们拼乐高,乐高作品将作为我们评分表里的一部分。开始制作了,同学们都发挥创造力做乐高,我作为未来伟大的发明家,做了一个有趣的蝎子战车。我用很多乐高骨架拼了一个大机器人。我还做了青龙偃月刀、等离子盾。灵感象汩汩而出的泉水不停往外冒。可是欢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教官一声大喝:你们要是再敢大声说话,就没收了你们的作品!我们马上安静下来。我们渐渐忘记了教官的话,我们开始说起了悄悄话,悄悄话渐渐变成了讨论,讨论渐渐变成了喧闹,喧闹渐渐变成了教官的愤怒,结果就是罚我们站军姿。同学们都悲痛万分。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不知道是站军姿太累了还是饭好吃,同学们都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有的人甚至吃四五碗。我的饭量也增加了很多。

  晚上,意外地有电影看,教官又在看电影前提出要求:安静,安静!总是这两个字,这两个字伴随了军训的整个过程。电影开始了,白布上出现了几个大字,那就是:举起手来!这是一部抗日喜剧电影,很多同学都看过,马上人群中喧哗起来,广播里马上传来洪亮的声音:你们是不是不想看了?立刻,操场上鸦雀无声。每次到了好笑的地方同学们都不敢笑,只好一只手堵住嘴,另一只手狂拍腿。

  时光飞逝,军训很快结束了,很多同学因为疲惫都憎恨教官,可是临行前我们还是很不舍得离开教官。是啊军训确实很累,可是军训让我变得更坚强独立,我们在训练中成长,而更加好的面向未来!

(作文字数:134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