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2008年5月12日12时28分,一场以我国汶川为中心的大地震席卷而来,即刻,全国上下都有明显的震感。在获知那些消息,看着那些图片时,总感觉那份力量是如此的渺小,我的心,一片灰暗。全中国都在哭泣!

  但是不,我们由13亿人组成的中国是如此的强大,绝不会被这小小的困难所屈服!从5月12日发生地震以来,那些英勇奋斗在抗震救灾一线的战士们,一刻都没有休息过。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为了在废墟底下埋了很久的人们,他们仔细搜索每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生命。

  同时,在这次地震发生的过程中,有许多孩子也表现出了惊人的 ,比如,可乐男孩薛枭、有责任心的班长林浩、在废墟下唱歌的任思雨……有很多很多。

  其中,在在北川救灾过程中,战士们发现在山坡上的一个幼儿园里,有一个小女孩,其中一个战士对着缝隙喊道:“小朋友,不要怕,叔叔来救你了,你能告诉叔叔你在哪里吗?” www.doujiangw.com

  一个细微的声音从下面传了上来:“叔叔,我不怕,我在里面,我的腿上有东西压着!”听到了孩子的回声,救援队员们兴奋地互相看了一眼:孩子活得好好的!可一块块大水泥块压在女孩上面,破拆的动作只要一不小心,就会给女孩带来灭顶之灾。他开始对四周仔细观察,将一些容易发生断裂的水泥横梁用液压棒固定起来。终于可以打通一个救援通道!然而孩子的准确方位在哪儿?孩子怎么没了声音?就在这时,废墟的底下传来女童稚嫩的歌声,“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女孩竟然在黑漆漆的废墟底下唱起了歌!在满目疮痍的废墟堆边守候了两天的家长们听到这孩子天真的声音已经泣不成声。周战士们告诉记者,当女童的歌声从废墟里传出来时,他好像听到了天籁之音,他唯一的想法就是,那样纯洁的生命不该就这样逝去!自己只要努力再努力,就能将女孩救出来!

  正是这样,不光战士有责任心,我们的小朋友也能救人,也会帮助战士,也懂得感恩

  抗震救灾少不了战士,更少不了像他们这样的小英模!

(字数:74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