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赏菊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眼下已是秋季。星期六晚上,爸爸告诉我,星期天要带我去中山公园看菊展。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找来一些菊花的资料细细品味。早在屈原的《离骚》中就有“朝饮木兰以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春兰兮秋菊,长无绝兮终古”等诗句。而陶渊明更是写出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名句。细品菊花的诗句,领略菊花的美,我的心早已飞向菊展的现场…… 

  星期天一大早,我就和爸爸来到中山公园。我走进大门,公园里是人山人海。两排淡黄色的菊花,在微风中轻轻摇摆,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把我们引入会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高约6米的菊花篮,配以蝴蝶以及其他花卉组成迎宾花坛。牌坊两侧制作高6.5米的菊花龙柱“盛世龙腾”,展现菊花栽培及布展技艺,共同渲染菊艳花香、喜迎宾朋的气氛,突出“潮风菊韵迎嘉宾”的主题。忽然,我被一股扑鼻而来的香气吸引住了,于是,我和爸爸顺着香气找去。我们来到了菊花的世界。看看这朵菊花是花枝招展,那朵菊花是婀娜多姿。我的眼睛应接不暇,看看这朵菊花很美,那朵更美,美得无法用一个词来形容。花美,名字就更美:白雪、风起云扬、金壁凤还……每一个名字都充满诗情画意。菊花颜色各异:黄的若金,红的如火,粉的似霞,白的像雪,紫的如纱。我轻轻地吟咏着元稹的《菊花》,遨游在菊花的海洋里:“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菊花的千姿百态让我大开眼界: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绽开灿烂的笑脸迎接来宾,有的勾起手指,仿佛在示意人们过来欣赏,还有的风情万种,在微风中轻轻摆动袅娜腰肢,仿佛热情礼貌的迎宾小姐……菊花不时散发出一阵阵清香,吸引了一只只蜜蜂在上面跳舞,“嗡嗡嗡”的唱着悦耳的乐曲。 

  我和爸爸走出了菊花的天堂,来到广场。最惹人注目的是以各色菊花和其他元素制作的一艘高于十余米的“红头船”,寓意着一帆风顺。我不由得赞叹这充满潮汕文化的红头船。它曾经是华侨同胞同祖国联系的纽带,也是中国同世界各地经济和文化交流的桥梁。广场两边摆着一个个美丽的菊花篮,让人眼前一亮,更让人犹如遨游在菊花的海洋。广场中央立着一只开屏的孔雀,它站在五彩缤纷的菊花坛上,显得无比美丽与高傲!一阵风吹来,我不由得打了一个冷颤,望望周围的菊花,它们却依然开得那么灿烂,我不由自主又像起了《菊花》的最后两句诗:“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菊花这种凌霜后凋的品格让我们都感到敬佩! www.dxzw.com

  “菊花啊,菊花啊,金秋十月晴空下。一望无际菊花哟,花如云朵似彩霞。芳香无比美如画,去看吧,去看吧,快去看菊花。”是呀,秋天赏菊,真令人陶醉!

(字数:102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