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吊兰的故事

作者:史宬森 阅读:

  在我家的阳台与书房里,养着几盆吊兰、仙人掌。每天,我给它们浇水,这些“家伙”,因为我的呵护,都长得水灵灵的。但是,在暑假里,我忽然发现,书房中的那盆吊兰的叶子,渐渐地有些黄了,我忙翻书,想找到答案,书上写着:不能给花多浇水,多施肥,否则容易烂根。可我仔细想想,我一直来都是适时地浇花、施肥的呀……再说,同样的阳台上吊兰还是长得精神抖擞的,我研究了半天,最终,我还是没有找到吊兰为什么生病的答案。

  时间悄悄的过去了,我的吊兰越来越显得没精神,叶子变得枯黄,甚至有些发黑,所有分枝的小吊兰都已经干枯了,我好伤心呀。我把吊兰搬到阳台,那小铲子铲开泥土,结果发现,所有的根全部烂掉了,怪不得吊兰枯萎了。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吊兰在短时间里死亡的呢?是不是书房里有什么东西影响了吊兰的自然生长呀?我拍了拍脑门,终于记起来了,去年,不是也有一盆放在房间中的吊兰,在暑假的时候无缘无故地死了么?想到这里,我忙跑到房间里,去找答案,左看看,又看看,一切都很正常呀。我找了半天还是看不出究竟,“嘶嘶嘶”空调发出轻微的响声,我突然想到了,该不是这个“坏蛋”搞的鬼?——如果房间开着空调的时候,温度一般在20-25度,吊兰在这样的环境中刚刚适应着,有时,我们需要出去了,就关了空调,这样房间又恢复了室温状态。一段时间来,如此反复,吊兰无法适应这忽冷忽热的环境,就烂根慢慢死去。

  早知道它这么娇贵,我就该把它搬到阳台上了……我可怜的吊兰呀,因为无法适应环境,就这样白白送掉了一条性命!大概,这也是一种适者生存的体现吧!你看,书房中的那盆仙人掌还依旧长的很茂盛哦!

(字数:65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