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我与书的故事

作者:佚名 阅读:

  从幼年起,书就悄悄地进入我的生活,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打开书,就好像打开了尘封的记忆,时间开始倒流,我似乎又回到了我的童年时代。

  那时,我就读二年级,不知何时起,班里的许多同学手里都有一本图书。他们以此为荣,相互炫耀。我眼羡不已,心里就盘算着:让妈妈也给我买一本《金波童话》。一回到家,我便央求妈妈。妈妈竟然爽快地答应了。第二天,妈妈就将新买的书送给我。我像得到一件稀世珍宝,喜欢得不得了。我用牛皮纸给它做了件“衣服”,每次看书时我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弄脏弄坏。由于当时我识字量有限,读完一篇文章就已累得筋疲力尽,很难想像,仅用短短的几天时间,靠着看拼音查字典读完了十六篇文章,幸福得像个小天使。

  一天晚上,我正津津有味地读着《金波童话》,就传来妈妈的指令:“去睡觉。”我只好依依不舍地放下书,躺进被窝里。妈妈去洗澡,我根本合不上眼,童话故事已在我脑子里占据了全部空间:不知道丑小鸭后来到底怎样了。“唉,嗯!我可以把书搬到床上来看呀!”这个念头一闪过,我就轻手轻脚地来到书桌前,不料,卫生间里“啪嗒”一声响动,我马上抓起书,轻手轻脚地冲回卧室,藏好书。这时,卫生间的门打开了,我立刻闭上双眼假装睡觉,等妈妈上床后,我打开床头灯,又拿出书来如饥似渴地看了起来。时间在悄悄地溜走,等我将书合上时,伸了一个懒腰,瞥了一眼,“已经十二点啦!”我马上将书放回原处,钻进被窝酣然入睡。

  很长一段时间,我沉浸在美好的童话世界中:《海的女儿》中,美人鱼的行为见证了什么是纯真、真正的爱情;《丑小鸭》中,丑小鸭让我明白了,只要有理想、有追求,通过拼搏,每个人都可以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在《园丁和主人》里,我学会了什么是尊敬,什么是自信,生活里你的优点有时可能会被别人忽视,但只要你自信,坚持自己的做法,总会有一天会被别人承认的,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我一次又一次地翻看着《金波童话》,一遍又一遍地陷入美好的故事中。

  随着时光的流逝,那本童年时代的书虽然不在了,但我的“读书热”丝毫没有减退。我如饥似渴地读着一本本文学名著,从中我认识了许多伟大的作家。尼·奥斯特洛夫斯基是一名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1904年出身乌克兰一个工人家庭,1920年在一场国内战争中负重伤,23岁全身瘫痪,24岁双目失明。他以惊人的毅力克服重重困难,凭着口述请人记录完成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是一部苏联文学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名著之一。史蒂文森是一名英国作家,自幼爱好文学,在短暂的一生中创作了许多作品,《金银岛》就是其中之一。阿尔弗雷·德·缪是法国著名诗人、小说家和戏剧家。他的长篇小说《一个世纪儿的忏悔》写的是一位悲观、缺乏理想、缺乏行动决心的年轻人的经历。列夫·托尔斯泰是俄国伟大的作家,他的《复活》通过男女主人公的遭遇,淋漓尽致地描绘出一幅幅沙俄社会的真实:草菅人命的法庭和监禁无辜百姓的牢狱,金碧辉煌的教堂和衣衫褴褛的犯人,荒芜破败的农村和豪华奢侈的京都……这给我的心灵带来很大的震撼!

  我在书的世界里无忧无虑地生活、学习着,似乎与每一部小说、戏剧的主人公合为一体,和他们同悲伤、共快乐,主人公的命运遭遇我都会牵肠挂肚。我和书的故事那么多,读书已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

(字数:130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