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妈妈的唠叨

作者:彭家欣 阅读:

  每天早上,妈妈很早就起床了,运动回来,把早点做好后再叫我起床。每次我都懒懒的,不想起来,小声嘟嚷:“再让我睡一会儿嘛!”妈妈就开始唠叨了:“都七点十五分了,再不起来,就迟到了,快点。叫你晚上早点睡你不干,现在又不愿起床。”哎,我不得不钻出被窝,穿衣服,洗漱,吃早餐。然后妈妈开始帮我整理头发,这时,妈妈的唠叨又准时响起:“水已经给你准备了,记着多喝水;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不要做小动作,不准和同桌开小差……”天哪!妈妈的唠叨声怎么那么烦呀,我的耳朵都磨出茧子了。

  一天,因外婆生病了,妈妈回乡下看外婆去了,我终于解放了。第二天早上,我起来一看钟:“呀,七点五十分了,爸爸竟然没来叫我!”我匆匆忙忙地穿好衣服,洗漱完毕,早餐也来不及吃,一手拿着红领巾,一手拿着校牌,背起书包就跑,直奔教室。我一进教室,同学们都盯着我看,我低头一看,糟糕!穿错校服了,头发也乱蓬蓬的。我愣住了。老师已经站在讲台上了,说:“你怎么来这么晚?”我满脸发烫,支支吾吾说不出一句话来。放学了,我飞快地跑回家,到了家门口,忙找钥匙,糟糕!早上急得把钥匙忘带了,怎么办?我只好坐在家门口等爸爸回来。等啊,等啊,爸爸终于回来了,我早就饿得饥肠辘辘了。

  回家后,闻不到妈妈做得香喷喷的饭菜了。爸爸只好叫外卖。吃完饭,我开始做作业了。不知怎么了,没有妈妈的唠叨声,我反而不习惯呢。因为妈妈每次在我做作业时,她又开始唠叨说:“语文的字要写工整啦,数学要细心读题,英语单词要边写边拼读……”

  一个星期过去了,我想妈妈了,于是,我打电话给妈妈,问:“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想你了。”妈妈一本正经地说:“怎么,你平时不是嫌我唠叨吗?妈妈不在你自由了。”我便开始撒娇了:“妈妈,对不起,我错了,你不在我才发现你的唠叨是为我好。你原谅我吧,早点回来好吗?”妈妈说:“外婆好些了,两天后妈妈就到家。”我听到妈妈马上就要回来了,我心里不知有多高兴。

  有个唠叨的妈妈在我身边真好!我想以后我会更爱我妈妈了!

  百仕达小学403班:彭家欣 10岁

(字数:82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