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六年级 >

汶川大地震-活着真好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5月12日以来,汶川大地震中那一幕幕骇人心魄的画面,那一张张痛彻肺腑的图片,那一串串椎心泣血的数据,占据了我生活的主要内容。不忍看,不敢看,却又天天看,急切的看,揪心的看。一阵阵的心痛,一遍遍的感动,一次次的抹泪……灾难面前,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又如此顽强!

  那个身心已疲惫到了极点、跪着哭喊“让我再下去救一个吧”的小战士;那些写好了遗书,将生死置之度外,从近5000米高空一跃而下的空降兵勇士;那位张开双臂以死护卫学生生命的教师;那些为成功从废墟中营救出一个生命而由衷的笑脸、难抑的泪水和情不自禁的掌声,以及新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为遇难百姓而举行的全国默哀,都在向我们展示着一个共同的理念:生命是至高无上的!

  突然间,天堂,这个被人们寄与无限美好期待的字眼,变得剌目起来!那个被善良的人们视作死后灵魂居住的光辉灿烂天国,那个演绎出无数美好神话的虚幻的场所,此刻,却让我陡生憎恨。倾刻间被夺去生命的数万同胞们啊,你们进了天堂吗?而我,多想你们还活着!活在中华大家园里,活在我的身边。就像我一样平安、平凡的活着!如果,能把你们从天堂拉回人间,我宁愿下地狱!

  活着真好!这是一个简单到了极致、不需要任何注释的道理,是人类最基本、最本能的欲望,是我们共有的价值情怀。正因为如此,才有了对生命的无比敬畏,才有了对人世最强烈的热爱,才有了对生存最本能的渴望。才有了因生命的离去而最深切的痛惜,才有了危急时刻救人第一这个超越国界超越种族的共识和行动,才有了那一个个突破生存极限而顽强的活着的生命奇迹!一位书法家写汶川大地震的对联深深的打动了我:祸从天降,爱自心生!是啊,什么“天堂”?什么“天佑”?此刻,我不想要!我不想看到这些唯心的字眼和空洞的祈求,我只要天下苍生平平安安的活着。我憎恨所有漠视生命价值、剥夺无辜生命的行为哪怕它是什么天意。我崇敬那些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天灾人祸都能奋勇抗争的人们。我礼赞那些在灾难面前献出爱心伸手相助的人们并毫不犹豫的加入其中。这都是因为:活着真好!

  活着真好,生命的价值高于一切。从天而降惨绝人寰的大灾难,又一次把这个浅显的道理血腥的、残酷的展示给了我们。灾难,在放大了生命的脆弱和命运的无奈的同时,也极大的放大了、激发了人们的善心、爱心和团结的力量,促使我们在惨痛中进一步思考生命的意义。活着真好,就是这个简单朴素的道理,在平常的日子里,我们却把它淡忘了乃至丢失了。功利、地位、名誉、金钱、欲望,各种各样的理由和借口,让生命在物欲横流中挥霍、冲突、碰撞。以至于,冷漠充斥了人情,自私走向了极端,爱心改变了颜色,良知失去了分量,感恩成为了奢侈……

  活着真好!惭愧我的笔写不出更美的字眼来赞颂这个道理。面对灾难,哀叹我的文字是那样的苍白无力。活着真好。我希望,不要再用灾难来注释这个道理。不要再让爱以惨烈的方式来释放、来团聚。大爱永存,不要天佑,不要天堂,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灾难共克时艰。我更希望,这闪烁着真善美光芒的大爱像阳光一样,照耀在每一个平常的日子里,像春风一样,吹拂在每一个人的心空里。让我们在每一次自由的呼吸后,在每一次得到和付出后,都发自内心的说一声:活着,真好!

(字数:1277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